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密林父子】The Adventures of THRANDUIL 08

中土×梅林传奇crossover,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穿越到卡美洛特的故事 

密林父子亲情向 

大量私设OOC

雷!慎戳!

梅林传奇AM涉及,中土ET友情向涉及


感谢 @欢言尽 和 @树影Dairon{一个真辛达} 的众多科普和讨论,经典成果如欢言尽太太对埃尔隆德物理脱敏法的考据和对费诺里安暴力治疗术的猜想哈哈哈,还有英国、中土、梅林迷之次元混同的理论支持,以及本篇里瑟兰和叶子就此混同的奇异思路。我们对辛达精的认识又加深了。我最早开这个脑洞的时候只是以为这是个冷门蜜汁脑洞,然而后来神奇地实锤了。。。如同戴隆大多次感叹的这年头什么ooc雷人的东西都可能实锤,托老才是最大的黑脑洞来源哈哈哈哈。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The source

莱戈拉斯又开始在街上转悠,拎着个筐兜售他的小工艺品。除了草编小鹿以外,他还开发出一些新玩意,比如鲜花手链和木刻小马。当地居民自然而然地认定他和瑟兰迪尔就是前来做小生意的普通外地人,顺带默认他们身上怪异的黑曜石斧其实是制作工艺品的工具。还时不时询问他在卡美洛特的感受。

“啊,很好。”莱戈拉斯正在给小马刻上几道鬃毛,“迄今为止我还没有遭遇非常严重的抢劫。”

有几个小孩围上去问,“你的耳朵为什么是尖的呀?好像精灵!”

莱戈拉斯一惊,但很快正色:“我们那边的居民都是这样的,你看我爸,他耳朵也是尖的。就像你们,他皮肤颜色浅,她皮肤颜色暗一样。”

“哦!”他们恍然大悟,对这套说辞表现出由衷的信服。

莱戈拉斯摆弄着小马,顺口问下去:“精灵有什么故事啊?”

他们露出惊恐的神色大叫起来,手在空中不住地比划:“他们会吃掉人的灵魂!”“妈妈说那是很邪恶的家伙!”“精灵会飞!”

完了,莱戈拉斯想,除了巫师,精灵也进入卡美洛特人的黑名单了。他一会儿回去一定要告诉瑟兰迪尔,让他好好掩藏自己的精灵身份。

瑟兰迪尔长包了一个酒馆房间作为他们暂时的安身之所。他还是忍不住把这些事情串起来。他没有告诉莱戈拉斯的是,这些时日自己仍旧遭受梦魇的折磨。他还是看到了火光、被摧毁的建筑、巨龙。他感觉自己在梦里反反复复地醒来。好像躺在哪个地方,隐隐听到莱戈拉斯在呼喊他。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他想醒过来,然而却起不了。他想回应一下,至少让莱戈拉斯知道他在。哪怕是难听的嘶吼也好,却发不出一丝声响。他想过随便找个什么东西弄出声响,拍床也行,扔东西也行,但是他的手好像不受自己控制。

猛然间,他好像可以醒来了。他费劲地翻身,试图使自己摔到地上,这样也许能让自己惊醒。然后他迷迷糊糊地感觉到右脚尖已经碰上了新做的软鞋,那是莱戈拉斯从集市上给他买的,方便他在室内活动。但是过了一阵他察觉到不对,他的胸口硌在床沿上的感觉还没消退,就感觉左脚的脚跟也接触到了另一只软鞋。床是靠墙放的,我没有起来,他想着,甚至并不是又一次起床失败,只是我根本没有醒过来。来来回回了好多次,他突然醒了,这次应该是真的,如同几乎窒息的人冲破密实的层层蛛网。他喘了一口气。像是被大浪压住的礁石,终于等到了退潮,在凄冷的月夜里渗出丝丝露气。

然而阳光很好,他眨眼看了看屋子里的影子,现在是下午。没多久他听到了轻柔的足音,他儿子的声音在门外响起:“Ada!Ada!”

他开了门。莱戈拉斯冲进来翻东西,蹲在地上边刨边说:“我还得出去,刚刚有人想买一套木雕兔子,我手边只有一只。前几天我放了个半成品在这儿。”

“我想和你一起出去。”瑟兰迪尔把儿子刨出来的一堆小玩意捡起来,整齐地码到桌上。“我正好透透气,你不会介意吧。”

莱戈拉斯找到了那只还没完工的兔子塞进筐里,刚蹦出门,又转头严肃地告知瑟兰迪尔:“据我所知,这里的人并不喜欢精灵。我们一定要小心点。毕竟我们这种邪恶的生物会飞起来吃掉他们的灵魂。”

瑟兰迪尔装作极度伤心的样子,“噢,那我们真让他们失望了。”

莱戈拉斯晃着他的筐子,还是一脸认真:“不会的,我们又不是精灵,我们只是尖耳朵的来自远方的人!”

走在街上,他们迎面遇上一个穿着蓝衣,脖子上系着条红色围兜的年轻男子。那是亚瑟王子的仆人,梅林。他搂着个陶罐,走到莱戈拉斯面前磨蹭了一会儿才开口,脸都涨得有些微微发红:“我本来想来找你们,正好遇到了,我是想来说谢谢你。”他看着莱戈拉斯,却又忍不住又低头瞧了下地面。

莱戈拉斯笑了下,看了看梅林灰扑扑的衣摆。他多半又去给亚瑟跑腿了。“不用客气,一切还好吗?”

“殿下很好,我也很好。他其实并不是你们看到的那样,啊,我是说,他并不是随时都这样,”梅林有些慌张地解释起来,“他其实是个很好的人。”

瑟兰迪尔点点头说:“我们明白,亚瑟王子对你并无实质的恶意。相反,他可能还很看重你。他似乎又委派了重要任务给你啊。”

“啊没有,我现在是要去溪边,为盖尤斯先生搜集水蛭。”他摸摸那个看上去有些粗劣的陶罐,“盖尤斯先生是卡美洛特最好的医生,我也很高兴为他效劳。”

“那是什么?”莱戈拉斯有些疑惑。

梅林揭开陶罐的盖子让他看,罐底积着浅浅一层水,散发着水藻的气味。“罐子有一点深,但如果你能看到的话,水蛭就是这几个软绵绵黑乎乎的小东西。我们通常使用它们为病人放血。今天的分量是够的,但是刚才来了一位中毒的病人,加上明天开始守卫会加强对出入外城的人的检查,那会排很长的队呢。”梅林解释到,“所以盖尤斯担心水蛭接续不上,让我现在去溪边多带点回来。”

莱戈拉斯对人类的诡异医术并不惊讶。他听说过一些,甚至见过一些。有时候他甚至觉得还是精灵的医术更为奇异。精灵体魄强健,但并不代表他们不需要治愈。他看来十分平常的举动,在人类看来堪称奇迹。他想,无非就是凭借自然的力量修复受损的灵魂和形体,如同干渴的人饮水一样。而那些让他都有些许困惑的操作,对于人类而言可能是难以理解的。前段时间他的父亲梦魇缠身,求助于林谷领主。那位中土著名的医者,人人称赞的埃尔隆德大师听完瑟兰迪尔的描述后,翻阅了众多的典籍,抿着嘴沉默了一会儿。

“您每日饱受巨龙的幻影之害。我的建议就是,您去英国看龙。”埃尔隆德微微躬身,语气诚恳而专业。

瑟兰迪尔回到林地大殿后跟莱戈拉斯提过一点埃尔隆德的诊疗方案。但是英国在哪里?莱戈拉斯懵了。瑟兰迪尔待在书房里琢磨了一阵终于得出了答案。“经过我对历史的研究,主要是对露西恩公主生平的研究,以及我自己的生活经验,”他说,“还有对爱尔兰地区的初步了解,以及对埃尔隆德领主语言风格的分析,我认为英国指的是多瑞亚斯。”

“爱尔兰又是哪里?”莱戈拉斯问,“但是这个也不重要,多瑞亚斯已经不复存在了啊。”

瑟兰迪尔坚定地指出问题的关键,“密林就是现存的多瑞亚斯。我参与甚至主持了林地王国的建造活动。我们如今所在都是依照故国的景象复原的,只可惜我父亲和我的能力有限,无法完全再现它昔日的荣光。”

莱戈拉斯不愿继续引出他父亲的忧伤回忆,他也知道了大概怎么回事,于是他说:“那我们只要在家就等于到英国了!”

他尊敬并相信埃尔隆德,他的父亲也是。哪怕他们有时对于曾经教导过埃尔隆德的那两位有很大的意见,也不影响对林谷领主的好感。除了对埃尔隆德品格性情智慧能力诸多方面的认可,瑟兰迪尔与埃尔隆德的友情还依托于别的层面。他一看到埃尔隆德的身姿容貌就想起夜莺清丽婉转的啼鸣,想起他们曾经那位传奇的露西恩公主,还有他挚爱的古老家园。他心底待埃尔隆德如同族。

后来埃尔隆德对战争感到厌倦,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研习治愈之术上。瑟兰迪尔坚信每一个统治者都有自己的事要做。他们还是有很多共同话题,从战略制定到兰花养护,从账目归档到纹饰设计,几乎无穷无尽。莱戈拉斯偶尔会参与他们的讨论,但他更喜欢跑到树尖去唱歌。

莱戈拉斯认为每逢讨论医术他插不进话,一方面在于埃尔隆德领主博学多才,见多识广,另一方面在于自己是一个战士,并不是巧手的医者,平日的活动极大地限制了他对治愈能力的掌握。所以有些东西,他可以借助记忆把它们当成常识,然而另一些,就不在他的理解范围之内了。他经常想,埃尔隆德领主究竟是在哪儿学会的这些?如果全都是来自书本,那么这些领悟是可以通过不断阅读被大量复刻的。这么多纪元以来,精灵们在医学方面的知识积累将会到达了一个极高的位置,理应涌现大批的著名医者。如果全是来自于自己的摸索,那埃尔隆德领主简直天赋秉异。对于第一次见到的症状都显得胸有成竹,好像他前一世处理了许多类似的案例。就感觉并不是他在某次战争之后才潜心修习起治愈之术,而是他一直都精通医理,作为传令官和战士的职责暂时地压制了治愈能力的发挥。

等下,现存的不少医书也是埃尔隆德领主所著吧。所以!莫非正是那两位传授?迈兹洛斯受困于安格班,遭受了难以想象的折磨却存活下来。玛格洛尔怜悯埃尔汶的孩子们,爱护他们,照顾他们。故土破裂,双亲难寻,年幼的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却未心碎而死。如果迈兹洛斯没有自投于烈焰,估计他和他的兄弟能一起在中洲游荡吧。

但这也说不通。毕竟战士很难担负起医者的职责,他们杀戮无数,沾染了层叠的鲜血。这会导致他们失去宝贵的治愈能力,照理说不可能对埃尔隆德言传身教。或许这又是一个超出他理解范围的谜了。

梅林跟他们道别,立刻往城外跑。盖尤斯不会说什么,但亚瑟总认为他偷奸耍滑,不好好干活。他还不得不忍受这番指责。天知道他只有一份酬劳,实际上却要干很多份活。在此期间还要仔细隐藏他使用所谓的巫术的事实。

然而第二天,他们又遇见了梅林。

评论(16)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