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密林父子】The Adventures of THRANDUIL 06

中土×梅林传奇crossover,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穿越到卡美洛特的故事 

密林父子亲情向 

大量私设OOC

雷!慎戳!

前文 01 02 03 04 05 后文07 08
 

06 Prince and prince

 
 

“巫师!”对啊,如果能找到伊斯塔力,凭借他们的力量说不定可以弄清现在的情况。

 
 

“他是说,一个穿着灰色的什么,可能是大的衣服的,巫师吗?”莱戈拉斯看着瑟兰迪尔。

 
 

“我听到的也是这样,但不确定是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一位。”瑟兰迪尔说,“也不确定伊斯塔力的能力在这里是否也受到了限制。”

 
 

“我们或许可以等他们去把巫师找回来!但我只能告诉他们巫师进了小巷,这点消息可没什么用。”莱戈拉斯说,“毕竟他们对这一片更熟悉。”

 
 

瑟兰迪尔摇摇头,“这可不一定。巫师的脾气古怪,心思又难以捉摸。他们怕是遇上了狡猾的对手。而且,他们对待巫师的态度似乎也不太客气。我们还是静观其变比较好。”

 
 

“有吗?有谁看到一个穿灰色斗篷的巫师了?”没有人回应,于是少年翻身上马,招呼着他的人收队,但刚走出几步又折了回来。他跳下来,径直拨开人群,揪出一个瘦弱的人。

 
 

“梅林!”他喊道,“你这个懒鬼!你不是应该在王宫打理我的靴子吗?怎么跑到这里来看热闹!还带着我的盾牌!”

 
 

“殿下,啊殿下,我不是。”被称为梅林的人可怜地辩解,“您的靴子都已经擦好了,我看到您的盾牌包边有些缺口,就带去了铁匠铺修补。”

 
 

“哈!你竟然还有这么细心的时候!我的仆人!”他使劲拍着梅林的背以表达赞许,然而后者抱着盾牌不住地退缩,显然是不适应这种表扬方式。

 
 

“那就让我看看你的工作成果!拿好了!”少年把旗帜交到一个骑士手里,自己拔出剑就往盾上砍。

 
 

“殿下,殿下!”梅林一叠声地喊,看样子他不太能承受得起对方的力道。一旁的人群哈哈大笑。

 
 

这怎么行,他这么瘦弱,手一定麻了!莱戈拉斯蹦出来,他觉得有必要制止这种取笑仆人的行为。

 
 

“这位先生!首先我要感谢您的慷慨,我们在酒馆享用了美好的一餐。”他突然出现在少年的面前。

 
 

“你是?”少年想了一下,自己接住话头。“哦对,我有印象,我们那天请客。”他笑起来,显然对莱戈拉斯的感谢词很满意。

 
 

“您如此勇武有力,再砍下去,您的仆人可能又要跑一趟铁匠铺了!”莱戈拉斯说。

 
 

少年的脸色阴沉了一瞬,随即浮现出高傲的神情。他故意瞥了一眼他的仆人,高声说:“那就让他再跑一趟好了!”

 
 

“啊哈哈哈哈哈!”人群爆发出一阵大笑。

 
 

“你说是不是啊,梅林?”他又往盾上挥砍了几下,得意洋洋。

 
 

“好的好的,我的殿下。”他的仆人几乎蹲到了地上,谦恭极了。

 
 

“倒是你,”少年微微眯起眼,打量着陌生的来客,“你看起来对武器有些了解?”

 
 

“并没有!”莱戈拉斯指了指盾牌,“谁都能看到那上面有您砍出的印痕。”他有些鄙夷少年虐待仆人的行为。貌似温柔的精灵内心潜藏着暴躁。换在密林,他说不定早和对方干了一架,但现在显然不是节外生枝的时候。

 
 

“哦,很对。”少年诚恳地点点头,突然抢走了莱戈拉斯腰间的钱袋。

 
 

“嘿!”莱戈拉斯立刻追赶,丝毫没注意到瑟兰迪尔眼中的阻拦。

 
 

凡人难以赶上精灵的脚步,何况少年还穿着铠甲。“把钱还给我!”莱戈拉斯把他堵在两面墙之间。

 
 

“跑得挺快,”少年有些气喘,高高举起那一袋钱,“很少有人追得上我。想要,就自己来拿啊!”

 
 

那是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人。莱戈拉斯暗想。见到少年如何对待他的仆人,装可怜显然是行不通的,说不定对方还会在此过程中发掘出奇怪的乐趣。

 
 

“拿到了你会真的还给我吗?还是把你的手下叫来,以我抢劫你为由将我扣下?这样未免不太公平。”莱戈拉斯见过不少耍赖的招数。他倒不是真的害怕对方陷害,反正风向不对就逃跑嘛。

 
 

少年愣了一下,掂了掂那袋钱。他本意并非劫财,只是对一个敢于当众拦下他的外来家伙感到好奇。他看到了对方腰间那把黑曜石斧,打制和固定的方式是经验丰富的战士或长年居住在野外的人才会使用的。这和对方自述的对武器并没有了解相冲突。但他直觉这家伙并不坏,显而易见,他还很漂亮。

 
 

“来人!”少年喊到。在莱戈拉斯溜掉之前,他补了一句:“给这位卡美洛特的客人一把剑!”

 
 

马上就有人送上一把长剑,莱戈拉斯接住它。丑。他内心评价到。他不怎么用人类的武器。样式很难看,缺乏森林精灵推崇的纤巧流动的美感。重心也很奇怪,只能说能用,估计还没他自制的斧子趁手。质地还不好,一场战斗下来跟被半兽人啃了一样,保养也麻烦。

 
 

“怎么,欺负我不知道市价吗?”莱戈拉斯琢磨着,一袋子硬币换这么个玩意,到底是亏了还是赚了。

 
 

“你要的公平,”少年拔剑迎上来,“来吧,我们好好地较量较量!”

 
 

“等下!”莱戈拉斯闪身躲过一个横劈,“您就这么喜欢打架吗!”少年追过去,试图以突刺让他闭嘴。

 
 

莱戈拉斯没打算进攻,他甚至都懒得格挡。“是您先抢我的钱,现在却要我自己抢回来?您还是位骑士吗?真是奇妙的故事!”他侧过头,身体敏捷地绕了个圈,避开了对方的锋芒。

 
 

少年有些挫败,对方仅是移动身体,就躲开了他的数次攻击,居然还能不住口地嘲讽他。他一直以自己剑术为傲,此刻却剑剑砍在空气上,还处于骑士团的成员们的关注下,不得不说有些耻辱。顿时心中一股猛劲上来,下手也认真了许多。

 
 

玩真的啊,莱戈拉斯不得不拿稳剑,好好对待这场比试。他差点就挑飞了对方的武器。受到挑衅的少年宛如被激怒的狮子,凶狠地扑了上来。稳着点莱戈拉斯,他默念着,你的目标是那个装硬币的袋子,而不是教训这个横行霸道的傻骑士!

 
 

对,我们密林精灵不能欺负人类小孩。

 
 

“拿着一袋钱打架累不累啊,要不您先把它放地上?这样您的双手都能用上啦!”莱戈拉斯喊到,然而对方并不理睬他。

 
 

少年试图粘住莱戈拉斯。然而精灵突然扔掉剑往边上一撤,跃上了围墙,轻盈迅疾得像一阵风。他竟然怔了一下才发现手里的钱被捞走了。

 
 

“我,亚瑟·潘德拉贡,是卡美洛特的王子!”他服气了,打算认识下这位外来的新朋友。

 
 

谁不是个王子啊?我还是呢!莱戈拉斯哼了一声。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