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密林父子】The Adventures of THRANDUIL 05

中土×梅林传奇crossover,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穿越到卡美洛特的故事 

密林父子亲情向 

大量私设OOC

雷!慎戳!

前文 01 02 03 04

后文 06 07 08


05 Magic mazes

密林国王心中浮现另一种可能。如果这只是一个幻境呢?美丽安提到过这种情况。和罗瑞恩花园的喷泉类似,水晶阵流出的不仅仅是水,还有充盈着的精神与活力。在非常非常偶然的情况下,对水晶阵的不当使用会构筑一个虚妄的世界。在已经走偏的思维引导下,一切荒诞的故事看起来也是那么地合乎情理,陷入其中在扭曲的事件中穿行。

 
 

他好奇地问过美丽安,这样的幻境可以消除吗?需要多久?迈雅沉吟了一会儿,仿佛在搜索久远的记忆。

 
 

“好似一个不知何时破灭的执着的梦,”她低声说,指节击打出缓慢的节奏,“受困者在清醒的人看来,像是睡着了。一些埃努会刻意通过这种方式探索世界。然而沉睡对精灵可能是有害的,会逐渐消蚀他们的灵魂。”

 
 

“既然是梦,那可以被外界唤醒吗?就像我们平时叫醒睡着的同伴一样?”他问。

 
 

温和的迈雅看向远方。“可以,但毕竟这不全由伊尔牟大人主宰,受困者如果陷入幻境太深,被唤醒时来不及带走所有的记忆和欲念,灵魂的一部分会丢失在未知的角落。”

 
 

“这样啊,”他思索着,“那怎么判断陷入幻境的深浅呢?”

 
 

“只有当幻境的亲历者真正醒来时才能自行判断。然而有些受困者已经忘记了很多,并不知道自己曾到过哪里。但如果在意识的迷宫中发现了裂缝,明白了自己正身处幻境并与之抗争,眼前的世界便会坍塌,便会回到我们之中。”她转过头,安慰着疑惑的精灵,“不要担心,我的孩子。这是极其罕见的情况。”

 
 

快,还来得及!在陷得更深之前。

 
 

如果他被困住了,他的儿子也许正在密室的地板上苦苦挣扎。

 
 

瑟兰迪尔紧紧握住面前精灵的手腕,迅速拉起他准备出门。莱戈拉斯抿完最后一口酒,不禁喊了一下,还不忘提醒父亲拿好他们的硬币。

 
 

“怎么了Ada!”他有些吃惊,他的父亲很少用这种方式对待他。更多时候,对方一个眼神他就明白了。

 
 

瑟兰迪尔使劲拽着他,不让他有抬手的机会。“告诉我,你有几根手指?”

 
 

莱戈拉斯跳起来,“当然是十根,你怎么了,这是什么把戏!”

 
 

国王保持着他的威严,“给我一把长刀!”

 
 

小精灵摇摇头,他身上的武器只有自制的简陋黑曜石斧。“我们哪儿有长刀!”他抱怨着,“我的短刀都被你扔门口了!”

 
 

裂缝不在这里。他有时会通过这种小窍门识别出身在梦境。那些被精心埋藏的小小线索,那些严重和常理相悖的东西提醒着他,这是不可能的。在梦里,他对着数目不对的手指和凭空出现的刀笑了。当他夺回主导权后,噩梦就不再是恐惧的根源。

 
 

还有办法。他记得农田附近有溪流。“我们去溪边。”他松开了手,指指大概的方位。哪怕莱戈拉斯可能只是一个梦中的假象,他还是忍不住去看儿子刚刚被他紧握的地方。但年轻精灵并不在意有些红的手腕,似乎对自己的冒险旅程还有点期待。

 
 

莱戈拉斯蹲在溪边用手掬水花玩,逗来来往往的小鱼。而瑟兰迪尔显然没有这种好兴致。他的头脑有些乱,他必须让理性占上风。

 
 

尊敬的乌欧牟大人啊,众水之王,若这片水域仍处于您的管辖之下,就给予我一点提示吧。瑟兰迪尔闭上眼。

 
 

“埃默瑞斯。”溪流说着。

 
 

瑟兰迪尔苦笑了一下,他使用水晶阵就是为了寻求一个答案,却被带入了更深的谜团。他看着莱戈拉斯,突然有了新的想法。

 
 

即使这一切真的是幻象,他走出来了,又解决了什么呢?他还是没有得到明确的结论。即使他能醒来,陪伴在莱戈拉斯身边,也不敢贸然将他唤醒。

 
 

如果这一切不是幻象呢?他和莱戈拉斯找到了一起回去的路径,然后呢?

 
 

若是来到这里本来就算得上一个谜,他决意要解下去。而他的儿子也很乐意参与这样的活动。

 
 

他们回到闹市,把酒馆商铺都逛了个遍,现学现用起当地的语言。莱戈拉斯甚至用草编成小鹿来卖,愉快地和小孩们打起交道。凭借着精灵敏锐的听力,他们真的听到了“埃默瑞斯”。跟上去,瑟兰迪尔示意莱戈拉斯。小精灵仔细地辨别着声音的来源。他们追踪到一个披着灰色斗篷的人,然而陌生的环境不允许父子俩有太大的动作。对方很快闪入一条小巷,不见了。

 
 

“我之前还没跟丢过猎物,”莱戈拉斯嘟囔着,“真是的。”

 
 

“那是个人,不是猎物。”瑟兰迪尔纠正到,竟然有闲心猜想莱戈拉斯平时是不是接触到一些惊悚的辛达传统故事。他确定那些肯定不是出自自己之口。

 
 

街道另一边有些喧哗,他们走过去正好看见一队骑士疾驰而来。为首的金发少年正是之前他们在酒馆里见过的。骑士们并没有理睬看热闹的人群,而是直接分头包围了这一片。“去把那个人带回来!”持旗的少年下了马,指挥其他人收缩包围圈。

 
 

“殿下,他逃走了!”过了一会儿,有人跑来汇报,“从脚印来看,他进了巷子翻了墙消失了,我们再也找不到他的踪迹!”

 
 

“巫术,巫术!”少年捏着拳头愤恨地念叨着。他对着人群高喊,“有没有谁看到了一个穿着灰色斗篷的巫师?”

 

评论(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