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精灵宝钻】一厨而旧·番外01·小熊养大梅

正文这里 01 02

番外说人话

重生设定,小熊养大梅

OOC,有恶趣味

真实事件改编

  @熬夜编程的蛋花汤 @欣生 发糖咯

“刚刚这个小团子是迈提莫?”芬德卡诺疑惑地问到。

诺丹妮尔只是笑笑,“真是麻烦你了,维拉一下给了我这么大的惊喜,可是孩子太多,带不过来了。”随即补充了一句,“他还是很乖的。”

 

芬德卡诺还是觉得没有搞清楚这段时间都发生了什么事情。

 

先是听说诺丹妮尔夫人的孩子们回来了,六只小小的精灵躺成一排睡在床上,据说非常可爱。

芬德卡诺心想,他那位大伯还在曼督斯里呢,诺丹妮尔夫人和谁生孩子?才几天啊就能生孩子?一次生六只精灵?太可怕了。

有一天几只巨鹰来家里玩,悄悄向他抱怨上司们真是想一出是一出,维拉就是任性,但又不肯细说,他只能帮这些巨鹰顺顺毛以示安慰。

过了几天,父亲把他拉到一旁,问如果再次见到奈雅芬威想怎么做。他其实根本没有过脑就脱口而出,和他在一起啊。

一向通情达理的诺洛芬威点了点头,频繁奔波于维利玛和提理安。家里经常不见踪迹。

平时宅得堪称极品的图茹卡诺,竟然亲自在工作时间从议事厅顶层最里面那间办公室跑出来,截住了路过广场的他,凑到他耳边,用一种神秘的语调说,“乌欧牟的消息,你的迈提莫要回来了,我保证!等着他来找你吧!”

然后迈提莫就被抱到了他的家中。

 

芬德卡诺试图把这些回忆串起来,所以说是维拉们考虑到诺丹妮尔夫人的情况,直接给她的孩子们造好了肉体,派巨鹰送了一趟快递,现在她把迈提莫交给我带了?

是这样吗?

 

话说他们是怎么确定这个就是迈提莫的?

 

说实话,虽然有弟弟妹妹,但是他没什么照顾婴儿的经验。在他们的婴儿时期,芬德卡诺和其他精灵一起围观过,偶尔帮忙递下奶瓶,换换尿布,但是更多的事情都是父母和保姆在做。他们长大一些后,芬德卡诺才真正担负起一个哥哥的责任。

 

婴儿要怎么养啊?我没有乳汁用什么喂他啊?夫人还是抱回去自己喂比较好吧。

在芬德卡诺追上已经出门的诺丹妮尔之前,他突然意识到,这个小团子迈提莫一定意义上不是诺丹妮尔“生”的,而是直接成为了她的孩子,所以诺丹妮尔现在也没有乳汁。

 

噢,现在是他的孩子了?

 

芬德卡诺回到房间,看到襁褓之中的小团子躺着床上一动不动。他有点忧伤地坐在床边,把小团子抱在怀里,婴儿的头和他的拳头差不多一般大。他看着小团子,半是商量半是自言自语,“迈提莫,你说我该喂你吃什么好呢?”婴儿只是睁着大大的眼望着他笑。

 

伊瑞希呢?她会带孩子啊!不对,她不是出去向欧罗米学习狩猎技术了吗?算了,会被妹妹嘲笑死的。

 

芬德卡诺想到了向自己的父亲求教,诺洛芬威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并指派了一些侍女给他,但丝毫没有帮他带孩子的意愿。诺洛芬威非常严肃地把他召到书桌旁,他以为父亲有什么重要的指令,结果诺洛芬威只是微微躬了下身子,歪着头告诉他:“其实,以前奈雅芬威和我差不了多少岁。”

 

晚上,芬德卡诺终于在侍女们的帮助下把小团子身上层层叠叠的衣物脱了下来。嗯,两只手都有的迈提莫。他瞪了这个光溜溜的小精灵几秒,恍然大悟。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小团子嘛,他那么长!

芬德卡诺努力回想自己的弟弟妹妹还是婴儿时的身体比例,还是觉得面前这只小精灵未免过于纤长了些。这么小还是要比其他的婴儿长一些,长大了又要两米多啊!原来不是所有的婴儿都是四头身啊!

 

这家伙绝对是迈提莫!

 

折腾了好久才把小精灵喂好洗好。已经很晚了,周围也很安静,房间里只有两个精灵了。芬德卡诺想起侍女们的提示,把小精灵放在床中间,摆成向右侧卧的姿势,也上床陪在他身边。然而小精灵穿着柔软芳香的睡衣,还是没有睡着,不哭也不闹,就静静地盯着他看。

 

嗯,要拍拍对吧。芬德卡诺想起又一条提示,轻轻拍着小精灵的背,好像效果不错,可是迈提莫你总往上蹭是要干什么呀!

芬德卡诺移了下手肘,抽出自己的枕头,是想要这个吗?他看来看去也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之处,何况迈提莫这么小怎么能睡这么高的枕头。

“但是小孩子的玩心是很奇怪的吧,给你吧,玩累了就睡着了。”芬德卡诺这样想。

然而迈提莫丝毫没有理会他递过来的枕头,试图继续往上蹭。

好吧,睡上来吧。芬德卡诺收起枕头,把小精灵抱上去了一些。当他和迈提莫侧身相对时,突然反应了过来,原来这家伙根本不习惯被俯视啊!

芬德卡诺又拍拍迈提莫,过了一阵小精灵才有了一点点睡意,但是他侧着身悬着手,维持着这个反精灵的姿势,又不敢用力,又不敢离得太近影响到小精灵的呼吸,已经酸得不行了。根本不顺手嘛。可是他一停手,小精灵就睁眼了,分明是要求他继续。

芬德卡诺叹了一口气,“迈提莫,你非要这样睡,我就只有拍你屁股咯。”

小精灵还是不睡,芬德卡诺想着,拍不了背,屁股就屁股吧,只要能哄睡着就好。

芬德卡诺哼起了歌,渐渐就没有歌词只有调子,“迈提莫,这还是以前你唱给我听的呢!”

没想到,小精灵嗯嗯哦哦地跟着他哼起来,最后,好像把自己哼睡着了。

 

迈提莫几乎醒了就一直到处望着,对着来看他的精灵微笑。饿了疼了就轻哼两声,从来不大声哭嚎。掌握好技术的话,也很好哄。

 

芬德卡诺暗暗地想,原来带孩子也不是那么难嘛。

 

当然有时候有点小麻烦。

 

有一天他被迈提莫嘤嘤嘤的不满声音吓醒了,连忙凑过去。躺着床上的小精灵一看到他醒了,有点嫌弃地撇了撇嘴。他还不会依靠肩膀的力量翻身,就把两条腿举起来,往左边一倒,带着上身一下转了过去。

这家伙在床上画了一幅辛姆凛的地图!

 

小精灵大一点了,芬德卡诺就抱着他出去玩,一路走一路指着各种东西教他。迈提莫似乎对他的头发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抓在手里各种研究。突然芬德卡诺感到头皮一紧。

“这个不能吃!”他急急忙忙地把一缕湿哒哒的头发从迈提莫嘴里弄出来,后怕地发现小精灵手里还抓着一把编了金丝的黑发,正准备往嘴里送。

 

芬德卡诺只好束了一个高高的马尾,并除去身上任何不必的饰物,特别是头上的。如果迈提莫不是小孩子,他一定会在这家伙吃他头发的时候用金丝绑住他的手。

 

提理安的居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小精灵被芬德卡诺殿下抱着,在孜孜不倦地啃他的肩。

 

小精灵会说话了,软软地喊着他:“阿塔,阿塔~”

芬德卡诺立时惊出一身冷汗。他望了望,还好,大伯还没追出来。他认真地告诉小精灵:“迈提莫乖乖,我不是你阿塔,不能这样叫我。”

小精灵仰着头,疑惑地问:“那我应该叫你什么呀?”

到现在为止,他确实忘记了向这个记忆还没恢复的奈雅芬威介绍过自己。

他恶劣地想了想,笑着说:“叫哥哥。”

 

重生的一大福利就是一年里可以过两个生日,奈雅芬威殿下也收到几次双份礼包。此刻,平日里能跑能跳的迈提莫有点纠结,权衡再三后问着芬德卡诺:“哥哥,我已经有两把剑了,都好漂亮,可是要先用哪一把啊!”芬德卡诺理所当然地回答,“你可以一起用啊,左手一把,右手一把。”如他所愿,小精灵两眼放光,由衷地赞叹,“哥哥你好聪明!”

 

“奈雅芬威想起来了吗?”

“还没有。”

“大概什么时候可以恢复记忆啊?”

“大概,长到和芬多多一样高的时候?”

“嗯,那应该还是挺快的。”

 

小精灵更大一点的时候,芬德卡诺经常借着冒险和训练的名义带着奈雅芬威去郊外疯玩。一定要好好利用这家伙还没我高的时候,捏个脸多方便啊。芬德卡诺愉悦地想。

 

累了一天的两只精灵终于在黄昏的时候回了城。飞鸟鸣叫,华灯初上,广场的喷泉透着奇异的光辉。

“迈提莫,你都这么大了,快下去自己走。”

“哥哥再抱一下不行吗?脚好痛哦。”

“快点。羞不羞啊。”

“哥哥也累了,要不坐在喷泉池边歇一会再抱我吧!”

“迈提莫你!”

“我最喜欢哥哥了!”

芬德卡诺感觉双树又一次交辉了。

“你喜欢哥哥吗?”明知故问。

“喜欢。”小精灵乖乖地答。

“大声点。”

“喜欢!”小精灵很自豪地说。

“再大声一点。”

小精灵扯着嗓子宣告:“喜!欢!”

 

于是在整个广场的精灵注视下,芬德卡诺殿下再一次抱起了奈雅芬威殿下,并轻快地哼着歌,扛回了家。

 

 

 

评论(68)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