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问卷第9问

9.一天晚上,7号敲开了2号的房门,他会说什么?一天晚上,瑟兰迪尔敲开了埃昂威的房门,他会说什么?

维林诺船票是在你这儿买吗……(大雾)

预警:我感觉瑟兰迪尔和埃昂威的交集可能只有怒战时和精灵西渡后……既然要买船票的话那么就应该是怒战?瑟爹出生年份一直是个迷,根据魔戒中文维基的资料,可能是第一纪元第二纪元的样子。这个时候,设定瑟兰迪尔是个小精应该没啥大问题吧。

我一直觉得瑟兰迪尔是一个很特别的辛达,比起他众多不靠谱的同胞务实稳健多了。虽然我也是一个辛达,但是不得不说我们辛达的黑历史太多了,有时候都让人迷惑这么一帮精脑袋里想的是什么。

瑟爹他papa不爽诺多不听指挥一马当先奔赴黑门直接躺进曼督斯,他儿砸莱戈拉斯也是各种奇葩操作随心所欲仗着自己长得好看运气好为所欲为横穿中土大陆。更不要说各种路痴、纪律散漫、战术诡异……和小伙伴们讨论的时候,总结是辛达缺乏planB。

而我们瑟兰迪尔却一反套路地思虑深远。尽管在《霍比特人》里还是充满了“我真机智”的逗比感,但是确实要承认他真的很机智哈哈。统治密林这群精真的很麻烦了哈哈哈,不过这不是本文的重点,改日再叙。

写这些主要是好奇瑟爹他是秉性使然呢还是受了啥刺激而变得如此特别的,想了一下感觉两者都有吧。因此,即使还是一个小精,也是一个机智的小精!

天空变得昏黄了,地平线上的烟尘缓慢地升腾,不再像几天前一样从高空落下大团大团带血的乌云。然而疾风还没有停歇,石砾满地乱滚,空气中有着凄哀的叫声。埃昂威走出营帐,望着苍茫的天际,内心有些迷惘。他奉命驻守在这里善后,各个岗位都安排好了,各项工作也在逐步进行。然而这一切还有多久结束,他不知道,曼威也不知道。

时间对于埃努,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没有意义的,他本没有必要去揣测收拾完战场还有多久。一年,两年,三年,有什么区别。即使对精灵而言,这些日子都是微不足道的一瞬间。但是此刻不一样,这种奇异的感觉击中了他。这一切都太不寻常了。他觉得过得很快,明明备战了很久很久,战斗激烈精疲力竭,却像是刚刚发生的事,甚至结束的时候让他觉得不可思议。他问曼威,结束了?曼威说,是的,我们赢得了战争,抓捕了米尔寇,一切都结束了。他追问,然后呢。曼威摇摇头,带他回维林诺,会有审判。他又问,这之后呢。曼威回答,我无法预见审判的结果。

埃昂威觉得曼威并没有理解自己的意思,但是他也不想探究下去了。他回到自己的事务里,巡视各个区域以确认处处安置妥当。每一天似乎都一样,每一天都可以重复千万遍,千万天都可以类似这一天。他设想了一下这种日子持续下去的可怕场景,这和他认知中的维林诺太不一样了。他有点想念之前的生活,那些充满诗歌、精致的食物、华丽的厅堂的日夜,过往好像一个梦,好像另一个宇宙的故事,这种回忆让他觉得当前的时间过得特别慢,他有些想逃离,想回到诸神住地的花园里去,然而明明是此时此刻才如此地不真实。

他还是看到了一些新鲜的东西。次生子们。他和他们中的一些并肩战斗,他们中的另一些却直面维拉的锋芒。还有一些人类,埃昂威分辨不清他们属于哪一方,只看到他们在漫无目的地逃命。他想起有的精灵也在仓皇地逃跑,只为了躲开战火。然而他们还是成批成批地死去,他不敢确定自己明白死亡的实质,但他感到了伊露维塔子女们的绝望和悲伤。他把剑插在泥地里,寒刃就碰到了地下的白骨。一年,两年,三年,还是不一样的吧,他想。大地已经碎裂,潮水剧烈地涌动。幸存者们聚集在一起,讨论着下一个容身之处。埃昂威出现在他们面前,真诚地劝说精灵们随他前往西方。大敌已被擒获,阿门洲非常安全。他们的同胞曾经享受了种种美好,现在帮助他们获得宁静,也要返航了。一些精灵收拾好行装,重拾祖辈没有走完的行程,另一些拒绝了埃昂威的建议,扭头去往东方。

精灵总是这样,埃昂威想。维拉的驻地就在那一边,他指着远方,如果你们改变主意,决定迁往阿门洲,我们的大门随时打开,我们的船只将顺利起航。

不久之后,就陆陆续续地有精灵前来,询问他西渡事宜。埃昂威甚至单独布置了一个角落供他们填写登记簿。有个精灵飞快地写下几个名字,摇摇头又划掉了。“抱歉,我突然意识到他们已经在西方了。”他悲伤地说。还有精灵对着登记簿愣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不好意思,我在战斗中受伤了,没有了手写字不太方便,可以请您代填吗?”

这天晚上来了一个小精灵。他把自己隐藏得太好了,以至于警觉的梵雅军士都没看见他。小精灵看到了传令官的徽记,这是他事先查过的,就径直掀开帐篷门帘往里面探头,正好对上埃昂威的目光。“请问,维林诺船票是在您这里买吗?”他招招手。

埃昂威被惊住了,“不。”显然之前没有来客这么发问过。精灵边点头边说打扰了,放下门帘就准备走。“这是免费的,不需要付钱买!”埃昂威立刻站起来喊到。小精灵一听,半个身子又闪回来。“太好了,我刚才还在犹豫这袋金币能买几张船票呢,”他歪了歪头,“我可以进来吗?”“当然当然,请坐!”埃昂威连忙往椅子上放了一张厚垫子,他揣摩着以小精的个头直接坐上去,可能很难够得到桌子。“我想问问那些已经有了船票的精灵,可是他们看起来太忙了,不等我开口就把我支开,”他把金币塞回衣服里,“于是我就去帮他们打包行李,听他们说为了这趟旅行,每个精灵得花上至少半袋金币。”

“原来不用自己花钱的啊哈哈哈哈哈!”精灵熟练地填上自己的名字。埃昂威笑起来,“是的,成本就是这样,只是不需要你们支付,埃努们会在任何时候承担你们前往维林诺的一切费用。稍后可以在营地西边的帐篷休息,我们会尽早安排船只,”他扫了一眼登记簿,估算了一下位置,“预计明早就可以出发。”他把船票轻轻递给精灵,欢迎,他默念着。

“嗯可以多要一点吗?”精灵把船票捧手里看了好一会儿,又望着埃昂威,“我担心弄丢。”传令官又抽出几张船票,他知道精灵在想什么。“没问题,不过我可不能保证你们都在同一艘船上,位置满了就要出发。”

“我回去啦,”精灵愉悦地迈开步子,“谢谢您,晚安!”“稍等!”埃昂威走出去拉住小精灵,蹲下来用一条手臂环住他,另一只手指着烛火闪耀之处,“孩子,西边在这一方。”他确定小精灵填表的时候登记的种族是辛达。

哎,经常迷路的那个辛达。

“谢谢您,我知道呀。”小精灵指指东边,“我要早点回去,最好在我父亲发现以前。”“什么?”埃昂威摇摇头,精灵的思维真是奇异。“我是偷偷溜出来的,我们的营地设了宵禁。我的父亲早就决定了留在这里,不过我认为也许某一天他会用上这些的。”他晃了晃船票,“有备无患。”

【高能预警】船票是怎么用掉的。
 埃昂威一共给了他5张船票,他预计小辛达会弄丢2张,剩下3张。
 瑟兰迪尔也是这样预计的,他把票放在了不同的口袋里,但实际上1张都没丢。
 他打算给欧爷爷准备2张,但又觉得papa不靠谱太冲动。于是只上交了1张,自己替papa保管1张。
 事实上2张都没用上,欧爷爷直接把自己速递进曼督斯并未坐船。
 这2张后来给儿子和儿子的朋友了。
 他给老师带了1张,然后只收到对方战死的消息。
 这1张后来送给了某个着急赶路的精灵,虽然这个精带着船票一起迷路了……
 他给认识不久的小伙伴留了1张,然而小伙伴留在了中洲,屯了N个纪元才用上,还不是自己用的,是拿给妻子用的。
 他给自己留了1张,这一屯也是几个纪元。

呼,我终于把这个问卷填上了。

评论(27)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