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精灵宝钻】小精灵的鬼屋探险02

傻白甜逗比日常向 OOC

如果你发现了刀,那么一定是幻觉

前文和其他提示在这里01

下文03

正当第一家族的兄弟们找到了渡湖办法的时候,刚刚进入矿洞的第二家族和第三家族的小精灵们却行进得不如他们期望的那么顺利。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芬德卡诺看到第三家族兄妹信心满满的样子,被激起作为第二家族代表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主动提出走在最前面为大家开道。当然,芬德卡诺有一点私心,前几天他的迈提莫可是给了他地图的。虽然他接过后又忘在了第一家族的宫殿,但是现在找到奈雅芬威,也肯定会把自己那一份拿给他看。竟然不等我就先跑了!想到这里,芬德卡诺不禁有点忿忿。

他非常勇敢地在黑暗的矿道里冲锋,挥着短剑驱散那些可疑的阴影和层叠的烟霾,步伐竟然轻快起来,让他的弟弟妹妹们在钦佩之余感到莫名的心安,犹如在野外的天幕上见到银蓝的晚星。然而这颗星辰瞬间从塔尼魁提尔山掉落在地。随着一声惨叫,可怜的芬德卡诺不慎摔趴了。接着是另一声惨叫,急忙过来看情况的图茹卡诺撞到了顶上的石笋,一个不稳疼得跌坐在地。伊瑞皙非常关切地凑过来,队伍后方的芬达拉托闻声也抱紧了奈尔玟上前。

头疼。芬德卡诺和图茹卡诺同时抱怨起来。但是图茹卡诺的情况显然要比他的兄长好很多,他只是碰了头,而芬德卡诺似乎短时间里不能起身了。他的脚踝受伤了,膝盖和手肘也擦破了皮,最严重的是他的前额撞到一块锐利的矿石上,撕开了一个不小的口子,见了血。

“怎么摔得这么狠!”伊瑞皙叹到,和芬达拉托一起帮他们处理伤口。奈尔玟唱起了一首具有治愈和安抚力量的歌曲。精灵会迅速康复,所需要付出的只是时间。可是出乎意料地,芬德卡诺和图茹卡诺的状况越来越不好。芬德卡诺甚至闭眼趴着地上,有一声没一声地回应其他小精灵的呼唤,偶尔喊着要起来追上迈提莫。而图茹卡诺似乎也出现了一些幻觉,拉着芬达拉托要求带他去水边。

从来没有面对这种情景的小精灵们不禁有些慌。他们为停留下来还是继续前进苦恼不已。不得已,伊瑞皙留下陪着芬德卡诺,芬达拉托一手搂着奈尔玟,一手扶着图茹卡诺前去寻求水源。

芬达拉托此时并不知道顺路走就可以通向湖泊,他只是在默默做着最坏的打算。他担心前方并没有足够的流水供图茹卡诺取用,甚至自己得万分小心不能有磕绊,又担心只有伊瑞皙陪伴芬德卡诺援手不足。他想过放弃这次探险离开鬼屋,但是很快发现身后的道路已经透不出一丝光亮。他还清楚地记得,大门早已关闭。他有些后悔没有帮他的弟弟们争取这次机会,那几个调皮的小家伙因为私自跑到第一家族的宫殿去疯玩还多天不报被禁足,现在可能正百无聊赖地翻看游记。但是他还在莫名地坚持着,从他迈开第一步就开始了。

浮桥造好了,卡那芬威和双子有些遗憾地看着那些被拆解做踏板的屏风。奈雅芬威看出了他们眼中的不舍和失望,答应待会儿多给他们一些珍宝。他们把浮桥推到水里,对准湖心岛,等它不再摆动摇晃时奈雅芬威轻轻踩了上去。如果浮桥能承载他的重量,就意味着也能承载他的兄弟们。小精灵们屏气望着长兄灵活地移动,手心还是渗出一层薄汗,那可是深不见底的矿洞呢。有时候如果一只精灵不知道真相,可能会更勇敢吧。

稍稍用力也许就会把浮桥荡离预定的方向,毕竟他们只能掌控靠岸的一方,而指向宝藏的另一方并没有谁可以替他们把牢。奈雅芬威必须走得非常小心,时时盯着脚下。当他走到一半路程的时候,看到湖水中出现了奇妙的景象。

他一时不确定是水面还是水下不深的地方有着无尽的珍宝。白玉雕琢的海鸟有着贝壳制成的翅膀,蓝宝石眼睛在微微闪光。巨大的海蓝石鲸鱼从浪花般的碎银珍珠中涌起。瓷质的昆虫停驻在一丛丛以小巧圆润的红宝石攒成的浆果上,似乎沉浸于石榴的鲜艳和玫瑰的香甜。小鹿歪头,珊瑚制成的角挑起一串项链。一捧捧钻石和珍珠结成花朵,祖母绿点染枝叶,仿若泰尔佩瑞安上落满银光的露水。琥珀酒杯淌出浓郁的色泽,黄金被锻打得柔同雀羽,水晶散布各处。刀剑寒光闪闪,玛瑙装点的乐器泠泠作响。庄严权杖顶端的欧泊正如烈焰。

评论(2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