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问卷第4问

如果6号当着7号的面向8号求婚,8号和7号会怎么想。

如果阿瑞恩当着瑟兰迪尔的面向莱戈拉斯求婚,莱戈拉斯和瑟兰迪尔会怎么想。

迈雅的礼仪细节就不用纠结了,在戴隆大的安利指导下,我认同迈雅不经允许直接进别家门也许在他们那一个圈子里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在这个季节,密林略微有些暖意了。山上的白雪开始化了,水流变得湍急。艾斯加洛斯的居民兴高采烈,踏着颠簸的木船奋力抵达渡口。小孩子们头戴鲜花从杂货店涌出来。“我们要去森林摘蘑菇啦!”他们笑着跑开。

如果不是这突如其来的热流,这将会是又一个平静的早晨。这一天,阿瑞恩没有按照以往的航线东升行进,而是起航不久就迅速下降。她将船泊在一片云里,自己一跃而下踏入了森林。

她的金发是火舌,灼得苍老的树皮有些噼啪作响,青苔散出奇特浓烈的气味,储存在山洞中的坚果飘散出经焙烤的甜香。她换上了流金织就的衣袍,白皙到透明的手臂带起了热浪。有些小动物以为到了酷夏,纷纷探头出来寻觅度过秋天的食粮。迈雅赤足走在林间的草地上,行经之处,瞬间浆果累累夏花盛放。

密林之王感觉到了不寻常的气息,世界在变化。他并不担心,因为他觉察到这股力量来自光明。但国王难免好奇,他看不清强光中的脸,心里猜过好几个名字又一一否定。不是索伦、不是米斯兰迪尔、不可能是盖拉德利尔。这汹涌热烈的炽焰像是阿瑞恩亲临。

瑟兰迪尔前去找莱戈拉斯。王子早在潮热中踢开被子起来了,他换上了浅蓝的夏装,持弓藏在窗边,企图弄清楚发生了什么。

“我的孩子,”瑟兰迪尔走向他,“我们的国度迎来了一位迈雅。”

“米斯兰迪尔?又来兜售烟花火炮了吗?”王子还是盯着窗外。

瑟兰迪尔笑起来走到他身边,指了指天空,“你难道没有发现,天上少了什么吗?”

“除了飞鸟,好像什么也不少。”年轻的精灵肯定地回答。

“如此炙热天上却没有太阳。”瑟兰迪尔摇摇头。

“热得就跟太阳落到我们的森林里一样。”莱戈拉斯接着说,突然间就明白了他父亲的意思。

阿瑞恩的确来了。

她的脚步渐近,石筑的宫殿墙壁在升温,酒窖里的珍酿有了微小的变味,泉水腾出了珍珠般的泡沫。她的声音不需凭借空气就直接传到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的脑海里。

“我,维林诺的阿瑞恩。前来请求您的应允。”

他们快步从台阶上下来的时候,正赶上迈雅刚刚停步。她立于阶下,双臂交叉在胸前,一手抚一肩微微低头鞠躬,收敛了环绕身侧的烈焰和光芒。她浅金的卷发披散在肩头,发梢透出微红如同丝丝火线。脸庞略圆,异常光洁明媚,透露出青春愉悦的神采。一双流淌波光的金眸和发色十分相配。胸前缀着一颗硕大的白宝石,裙上的金丝垂落在地。她的双足不再直接触及青色的石砖,而是被一双精致的绑带凉鞋妥善地保护,其上的光辉如同正午水井中颤动的碎银。

“我听闻到您的心愿,您在暴虐残酷的卡拉兹拉斯呼唤我,找寻我。”她转向莱戈拉斯,“我早早地注视着您,长久地倾慕于您,当时难掩心中狂喜几欲为您融开一条大道。”

迈雅轻轻摇了摇头,伸手缓缓摊开一枚银戒一枚金戒。“然而那时我事务紧急,您也重诺在身。只得等到此时拜访。在胜利的曙光中,在中洲的土地上,让我们结合吧。”

莱戈拉斯惊呆了,一时不知如何回应。他不是第一次和迈雅打交道。他见过随心所欲的米斯兰迪尔,见过残暴古怪的萨鲁曼,甚至和隐居在森林深处的褐袍都搭过话。他听着美丽安的故事长大,被莫瑞亚地底的炎魔吓哭过,还在黑门前叫阵过索伦。但是这一切都不足以帮助他好好消化阿瑞恩传达的那些信息。

阿瑞恩见莱戈拉斯瞪着双眼的惊奇表情,开心地笑了。她用另一只手点出一团火焰,恰如一朵盛开的花。迈雅让它漂浮在空中,维持在随手可取的高度,再把戒指置于其上。

她对着面色毫无波澜的精灵王,“我祈求您的理解。”

“我理解。”森林之王颔首,随即轻唤了一声莱戈拉斯。

“如果双方都愿意的话。”瑟兰迪尔说。

莱戈拉斯回过神来。“您很美,也很强大,”他斟酌着用词,“我很欣喜,您在关注着我。”他看到女神笑得更灿烂了。

“但是,”他的语速有些慢,很明显正在咀嚼推敲词句,“很遗憾,世界在变化,变得太快了。哪怕是您这样伟大的迈雅,可能都不会知悉事件的全貌。”

“我已经订婚了。我爱她。”他终于说出了口。奇妙的是,尴尬和矜持在这一瞬间全部消失了,这完全是一件值得自豪和兴奋、可以光明正大对全世界宣称的事。

女神眼中流转着汹涌的情感,像是熔金在激烈地喷涌奔流,但不多时就消散了,一切变得平静,如同一滴水融进大海。她点点头,发出爽朗的笑声。“看来我今天误点两次啦,”她望了下云中的飞船,它还停留在密林的东方。

“祝您好运!并请接受我的礼物!带给那个幸运的女孩子吧!”她指指那两只戒指,俏皮地向精灵眨了眨眼,飞身踏向天空。

“你在雪山上说了什么?”瑟兰迪尔问,抬头看到阿瑞恩飞快地在空中行进。

“我说,我去找太阳了……”小精灵很无辜。

评论(1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