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LOTR】卖艺

诡异的脑洞

AL友情向

看标题就知道OOC

 

莱戈拉斯掂了掂从密林之王那里顺走的一袋钱。嗯,现在已经不能叫一袋钱了,而是一个曾经装过各种金币银币的袋子,底下剩着明明白白可怜兮兮的几枚。

 

“阿,埃斯特尔,没钱了!”莱戈拉斯喊到,在荒原上大风可以把声音送很远。

 

埃斯特尔拎着兔子跑回来,朝着莱戈拉斯晃了晃他的成果。“你要钱干什么,一个月前我们就这么点钱,不也是活得好好的。”

 

他们晃荡了有一阵子了,或是追击半兽人,或是从过往旅人那里打探情报。他们甚至遇见了在北边骑行的双胞胎。埃斯特尔和莱戈拉斯对此有些惊讶,因为这已经远远超出了伊姆拉崔军队的日常巡逻范围。忧虑写在每一位战士的眉间。而这也出乎双胞胎的意料。“即便是一位游侠和一位森林精灵结伴同行,你们的脚程也真够快的,都能够赶上我们可爱的小马了。”他们说。当然更令他们诧异的是,埃斯特尔跟离开时的精灵贵族少年装扮也搭不上边了。

 

“你说尊敬的埃尔洛斯殿下也会像这样吗?”埃洛赫望了一眼埃莱丹。

“这得根据父亲的反应而定。”埃莱丹镇定地回答。

 

这之后他们再次分离了。大概是因为之前的战斗已经打散了敌人的小股部队,一部分成为了乌鸦的晚餐,一部分还苟活着的也逃入了幽深的矿洞。荒野上很难觅得目标的踪迹了。而距离最近的村庄也有数日之遥。

 

秋风吹起的时候,荒野被棕黄的枯草覆盖,灰色的石头裸露出来,莱戈拉斯有时候会站在上面远望。而阿拉贡坐在阿尔诺王国的故地上,抽着烟草看零星散落的废墟。更多时候,他们在低压的黑云下奔跑,四处是单调重复的景象。候鸟早已飞往温暖的南方,就连可以帮忙传递消息的动物们也似乎销声匿迹了。天地间只有他俩,广阔得有些不真实。有时候感觉这种生活既非人类所属,也非精灵所有。

 

莱戈拉斯内心很感激埃斯特尔不知从哪个洞穴里面弄来兔子,然而他还是轻轻摇了摇头,指着西方,“你是想用兔子买消息吗?”

 

埃斯特尔这才想起来,他们行军了这么久,已经快要到达布理地区的边缘了。前方就是切特森林浓密的阴影。

 

“不用担心。我在森林里留有一些备用的资金。”埃斯特尔说,“如果还有盈余,你愿意陪我去斯台多的霍比特人那里搞点烟草吗?”

 

“如果我回答不愿意呢,你还是会自己去的。比起烟草燃烧的气味,我更愿意呼吸来自森林的清香。”莱戈拉斯抬头看了一下天空,此时照耀他们的星光也及于北方的古老国度。“不过我对霍比特人本身还是挺感兴趣的,曾经有一位霍比特人路过我的国家,不去回访一下似乎也说不过去。”

 

“另外我要提醒你,钱真的够吗?”

 

“你在担心什么?”埃斯特尔翻烤着兔子,“如果大手大脚地花钱,就算是一座孤山都不够。”

 

“嘿!”莱戈拉斯抗议,“被称为大步的人明明是你吧!”

 

然而莱戈拉斯的忧虑变成了现实。埃斯特尔为了方便取用,把钱藏在了森林靠近道路的一侧。此时这片区域已经经过了砍伐和开垦,零零星星地分布着一些农田。他们悄悄地靠近,对着星辰和界碑计算方位,企图找到当时存钱的罐子。

 

“我觉得,你的钱罐可能被人挖走了。”莱戈拉斯弓着身子低声说。他打着手势,在黑夜里看起来像是一个技术娴熟的小贼。“天亮之前我们得把这一块都翻个遍,”埃斯特尔回应到,“定位不精准,或许换一个位置就找到了。”

 

“不用了,天亮之前我们得把作物都移回原处,”莱戈拉斯递给埃斯特尔一把东西,破碎的陶片,丝袋的纤维,还有几个残存的硬币。“接受现实吧,我的朋友,我们没有钱了。”

 

“祝福那个幸运的人!”埃斯特尔叹了一口气。

 

“接下来怎么办?”他们异口同声。

 

或许可以再去打一波半兽人搜一些装备来卖,但是他们很多天都没有遇到敌人了。或许可以当掉一些随身物品,但是埃斯特尔浑身上下只有必备的东西,总不可能把剑处理掉。莱戈拉斯倒是戴着一根精灵项链,然而这是瑟兰迪尔赠与的附有保护魔法的物品。埃斯特尔不能动这条项链,他无法想象密林之王的怒火。他甚至打起了莱戈拉斯的金发的主意。

 

绝对不行!

 

莱戈拉斯态度坚决。

 

于是他们决定一切等天亮再说,树顶凉风正好。

 

“今晚不许唱歌。”埃斯特尔及时制止了小精灵。

 

对!或许可以让莱戈拉斯去卖唱!

 

布理镇中心围了一圈人,本地的居民,过路的客商,都凑头往里面挤。就连平日里最守礼节的霍比特人也不客气地推开大人族的腿,希望能距离精灵更近一点,尽管这只精灵周身都发散着生人勿进的光芒,他们并看不清他的面庞。但是有谁能拒绝这样的天籁呢?埃斯特尔铺开斗篷,莱戈拉斯就坐在一个墙垛上唱歌。有通用语的歌曲,也有森林精灵传统的小调。渐渐地,他们的钱袋满了起来。

 

埃斯特尔非常欣喜。“够了,”他说,“再唱一首宁洛戴尔之歌的工夫,我们这几个月的路费都不愁了。”

 

“好的,宁洛戴尔之歌。”莱戈拉斯用精灵语说到。

 

于是他唱了起来。苍翠的森林莺鹊啼鸣,河面上浮起淡淡的白雾,精灵少女踏过沾露的花朵,港口的白船静待起航。

 

歌声戛然而止。

 

“对不起我忘词了。”莱戈拉斯说,“这是一首悲伤的歌,我也不愿意哼下去了。”

 

莱戈拉斯会越唱越忧愁,于是不同意继续唱歌赚钱了。“这些歌曲有着重量。我的心中充满了悲戚的云彩,恐怕布理的阳光也暂时无法驱散。再说,总不能一直让我出力,你也得想想办法。”

 

埃斯特尔心想,总不能和辛达精灵比歌声,也不可能挥剑比划比划,那么只能卖力气了。

 

“好吧,”他用剑鞘在泥地上刻了几下,留下字迹,卖艺。“我的力气非常大,可以单手就把那边那位旅客举起来!”围观人群哄笑起来。埃斯特尔为了证明所言非虚,走过去就把莱戈拉斯拎了起来。后者回过神来挣扎了一瞬就安静了。

 

“你在做什么?”莱戈拉斯压低声音问。

 

“出力。”埃斯特尔回答到,顺手把精灵抛起来换另一只手接住。

 

围观的人们中不少都叫起好来。不过有几位老者上前表示,他的力气的确大于常人,然而他的同伴看起来身材纤细,因此也不是什么特别令人惊奇的事情。这几十年近百年间经过布理的力士多了。

 

“要是反过来才稀奇呢!”有小孩子接嘴。

 

“就是就是!”人们呵呵乐着。莱戈拉斯闻言就翻下来,刚着地就用一只手把埃斯特尔举起来。

 

“是这样吗?”他骄傲的表情里面带着坏笑,托着游侠转了一圈,方便每个位置的人都能观察到埃斯特尔惊恐的脸。

 

“哇!”人群爆发出赞叹,他们不得不把烟草袋拿出来装钱。甚至有儿童摸不出零花钱,就把棒棒糖塞进了莱戈拉斯的嘴里。

 

“哼!”莱戈拉斯叼着一把糖,和埃斯特尔各提一袋钱,叫了一辆马车,抓了一把钱给驾车人,再把他赶下去,就去斯台多了。

 

“但是,我们是不是做得过了?这样似乎暴露了我们的身份。”埃斯特尔忧心忡忡。

“呵,出卖我的时候你就没想过会暴露吗?反正别人看不清我的脸。你的脸上黑乎乎一坨,估计也没有人看得实在。这可都是你藏钱失误惹出来的事情。”莱戈拉斯顿了一下,想了想,“不过你会再换一个名字一个身份对吧?”

 

“嗯,也许下次你可以装扮成我的妹妹。”

 

“埃斯特尔!”

 

 

 

【一句话番外】

 

莱戈拉斯已经离开宫殿去往北方之后,瑟兰迪尔才发现这个可恶的小精拿走了他精心收藏的各国货币,都是特殊年份制造或是纪念币,总之面额不大但是很有珍藏价值。

评论(39)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