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精灵宝钻】凯勒巩被坑记

 @工二一 的点梗,原梗为:想要三五……不要虐……大概想看腹黑小C坑老三?比如小C发明出什么乱七八糟的,莫名其妙的东西都拿老三做实验。然后老三比较神经大条所以弟弟说什么他都乖乖当小白鼠了…………… 时间线的话大概………贝尔兰合围? 维林诺也行啦。

LO主智商有限,文里乱七八糟的,莫名其妙的东西来源于儿童读物,老五我尽力了。

 

看题目就知道是一个OOC满天飞的妖孽文,然而它还很长。

阿格隆的寒风穿过殿堂的时候,希姆拉德的金发领主又觉得无聊了。坐在他对面的精灵虽然也有些懒散和懈怠,但仍然保持着充分的机警。“我又掷出一个六点!”他指了指骰子。

 

受卡兰希尔的不良影响,凯勒巩和库茹芬在驻守苦寒边地的岁月中,出于打发时间和调节压力的考虑,沉迷于各种赌博活动。他们之前各押注了品相最好的二十四颗宝石,围着一颗骰子不停鼓捣,谁先掷出三次六点就算谁赢。凯勒巩的手气不是很好,到现在才掷出一次六点,然而正当他想着老五的运势也不怎么样的时候,库茹芬表示自己可是又掷出了一次六点,只差一次就可以盆满钵满了。

 

谁说养狗转运来着?

 

“啊啊啊啊啊啊!”凯勒巩看到骰子有六个点的那个面晃了几下,非常邪恶地倒向了桌面。

他们又玩了一会,直到阿纳的光芒透进来都有些阴惨惨的,一个侍从进来通报,“尊贵的好殿下们,一些军中的精灵在议事厅等待着,看来是要向我们的领导者建言。”凯勒巩立马从床上翻下来,顺手整好头冠。今天轮到他当班,理应迅速去处理这类事情。然而他蹬上靴子即将出门时,感觉到了库茹芬正在做什么小动作。私吞赌资!他猛然回头一望,黑发精灵半躺着,一脸茫然,似乎什么事都没有做的样子。那二十四颗宝石还安安静静地躺在矮桌上。

 

“请您告诉他们,我稍后就来。”凯勒巩觉得必须现在就结清赌资以绝后患。他一盘算,目前是库茹芬占了上风,一旦他趁自己出去处理公务动了点手脚,宝石什么的,就血本无归,完全落进了库茹芬的口袋,而自己找不到证据,也就只得任由库茹芬得意。再说自己今天手气确实很烂,总有感觉必输无疑,当前最合适的办法就是金盆洗手及时抽身,远离赌博就是远离被坑。

 

“咳,我们先把玩骰子的事情处理了吧。”凯勒巩支走了侍从,小算盘打得滴溜溜转。库茹芬摊摊手,“我的哥哥,难道你性急得都不能等待片刻了吗?等你回来,我们在月色下继续玩乐不好吗?非要现在结清?”

 

我就知道!凯勒巩心里暗骂,这个狡诈的家伙另有图谋!不能让他得逞。于是他昂着头说:“我并不知道一去要多久,况且我也掷出过一次六点,与你相距并不多,等我回来说不定就转运了,那时候你可不要后悔。”

 

库茹芬仍旧面露难色,“不论你去多久,我都能等你回来再开局。我也并不担心运气变化。只是对于一个未完成的游戏来说,现在结算是否为时过早?”

 

凯勒巩装出一副凶恶的样子,谁知这个表情在他英俊的脸上更显得搞怪了,“我!就要!现在!结算!”

 

“好的好的,如你所愿。”库茹芬笑起来。

 

然而两兄弟为赌资的分配各执一词。凯勒巩说:“现在你掷出了两次六点,我掷出了一次,那么分宝石我就占一份,你可以占两份。所以二十四颗宝石里,有八颗归我所有,其余十六颗归你了。”他特别强调了“两份”,表示自己留了天大的便宜给库茹芬占。可不能让这小滑头硬缠着继续了,给他点好处就是了。我这么宽容讲理的精灵,可没说之前的作废,所有宝石平分。

 

他认为库茹芬会开开心心地接受这么有诱惑力也很合理的分法,然而后者摇摇头表示不同意,凯勒巩不禁有些惊讶:“难道你反悔了?现在不分了?”

 

库茹芬坐起来,“并不,我只是认为你的分法有一些问题。即使你下一局赢了我,这样你我各掷出了两次六点,由于谁都没有掷出三次六点,所以没有获胜者,是一个平手,因此我们应该平分宝石。”

 

“哦?”凯勒巩如在云里雾里。

 

“下一局我还可能最先掷出六点,最终会获胜,拿走所有的二十四颗宝石,所以我应得四分之三,即十八颗宝石。”

 

“什么!”凯勒巩一下没反应过来,“你不是自己都说如果是平手就各分十二颗吗?那么按照我的分法,你能拿十六颗啊你赚了啊,怎么又要分走十八颗了!”

 

“可是,我都赢了两局了,最多再玩两局就见分晓啊。怎么不能分走十八颗了?万一我赢了不就是全部二十四颗都归我了嘛。”库茹芬觉得奇怪,如此简单的问题竟然还有精灵犯迷糊。

 

“你!等着!”凯勒巩气急败坏,顺手拿起一条毯子扔过去,正好把库茹芬罩住。不及库茹芬完全挣扎出来,凯勒巩抢先一步抓起毯子捋成长条,把库茹芬绕住,觉得不解气,还打了一个蝴蝶结,“你就待在这条毯子限定的范围里!在我回来之前不准出来!到时候好好和你算账!”

 

凯勒巩急急忙忙地赶到议事厅,已经有不少精灵在等他了。为首的精灵絮絮叨叨地讲述了一些防守备战的情况,都是些日常事务。凯勒巩觉得这么下去快要打哈欠了,不得不直接问那位精灵,“您前来此地,究竟有何需求?”

 

不料那位精灵就像在等凯勒巩亲口问出一样,顿时非常激动:“殿下已知近年我等履职的情景。希姆拉德平坦广阔,平日罕有大队出行,精灵们巡逻于荒野,四周无鸟无兽,也无值得流连之娱景,时日漫长,心灵孤寂。隘口处更是连年疾风,经久不绝,停驻于此,哀哀戚戚,了无生气。虽已加派医士前往慰疗,然埃尔达众,军士泱泱,终日郁郁,恐久生患。”

 

这时有不少精灵递交了建议书,凯勒巩接过一看,几乎全是请求修建公共娱乐场所的。甚至有几只小精灵也混进来,递过来的纸上写满了“希姆拉德一点也不好玩!”

 

“兴土木,助士气,”那位精灵接着说,“何况我地与其余精灵领地的往来愈益频繁,迎来送往,歌舞为礼。”一群精灵开始挨个表态,强调修建一个公共娱乐大厅的好处。凯勒巩一边听着,一边觉得生活无聊,大厅是该修,但是赌博什么的危害太大,还是限于领主之间吧。于是他肯定了精灵们修建公共娱乐大厅的提议,并初步筛选出适合所有年龄玩乐的项目,准备回去和库茹芬商量商量,看看如何设计规划新建筑。

 

可是等他回去的时候,库茹芬并不如他所想老老实实地被围在毛毯中间,而是连带着他的毛毯一起失踪了。凯勒巩到底是个优秀的猎手,很快就在院子里找到了那个坏透了的精灵。逃犯正在如水的月光下散步,看起来十分愉悦。他一把抓住库茹芬,丝毫不顾是不是破坏了对方赏月的好心情。

 

“竟然跑出来自己玩!说好的待在毯子里等我回来呢!”

 

库茹芬无辜地表示自己可在毯子限定范围里,一寸也没超出,不信你看四周。凯勒巩仔细一看,差点晕过去,库茹芬把他那条精美的,刺绣有各类花草图案的,羊毛和棉花混纺的,大毯子,拆成了很细的一条一条,接成绳索,把寝室带花园围了起来。

 

深夜的平原非常凉爽,月色正好,如果不是某位领主的嚎叫和喧腾的狗吠,会是一个无比美好的夜晚。

 

作为补偿(凯勒巩坚称为赔偿),库茹芬承诺修房子的事情交给自己,竣工之后玩耍的事情就是凯勒巩的任务。想着乐得清闲也好,凯勒巩搂着弟弟的肩,表示充分理解和部分原谅。库茹芬是一只奉行“言必行,行必果”的精,次日正好他轮班,立刻召集全境的工匠和居民代表讨论公共娱乐大厅的相关事务。不久,凯勒巩就看到堆到天花板的各类图纸和可行性报告。库茹芬总是不停地写写画画,终日埋头书案,连工坊也很少去了。

 

凯勒巩有时顺手翻翻桌子上的那一堆东西,发觉这确实是一个有趣的工程。精灵们规划了用于外交舞会和宴席的宴会厅,布置了宽大多功能的厨房,留足了舒适的床位用以迎接访客。还细致地分隔出各个娱乐区域,使其互不干扰,甚至还有寓教于乐的亲子专区,特别标注了几类材质,物件的高低都经过严密的计算,做了圆角处理,防止幼小的精灵受伤。吸引凯勒巩的还有这座建筑主体的外形,得益于能工巧匠精湛的技艺,中央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穹顶,像一枚巨大的鹅卵半藏在平地之中。

 

他翻着图纸,随口问库茹芬,这个椭圆里,中间那条横线上的F1和F2是什么意思?他分明看到F1上有他的大名呢,而F2旁边没有什么正经的标注,全是库茹芬乱涂的狞笑的娃娃头。

 

库茹芬头都没抬,两个领主位,F就是费诺里安的意思,那个F1是你,那个F2是我,别乱动我草图。

 

凯勒巩度过了一段轻松快乐的时光,有时也去工地上帮帮忙,督促一下。不过不用他怎么催,精灵们自然干得热火朝天,毕竟,好多年没什么新奇事情了。库茹芬带领精灵们日夜不息,不久就筑起了大致的厅堂,还剩一些附属建筑需要用心修造。除了内饰,主厅算是有个不错的样子了。

 

凯勒巩热情洋溢地赞扬了库茹芬的工作,甚至每晚都备好美酒,烤茄子烤肉,等着库茹芬指挥间隙回来休息的时候享用,守着他,听他说一些有趣的事,比如哪只精灵没站稳从脚手架上手舞足蹈地跌入土堆了,比如有谁想出新点子要在大厅里安一个滑梯了。

 

将要完工的时候,库茹芬告诉凯勒巩:“我们的公共娱乐大厅即将完工,作为希姆拉德领主中较年长的一位,你需要在竣工那一天发言,就是表示感激和祝贺之类的话,或许还有期许。”凯勒巩夸张地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不,你去,你对修造更熟悉一些,而且我很多年都没有在这种宏大场合的发言了。”库茹芬嘴角一弯,“哦?难道尊贵的图卡芬威会怯场,还是想让大家议论,金发的那位殿下可没出过什么力。”“等等!”凯勒巩想着,可不能让某精好事全占完了。库茹芬凑过来,“对嘛,美屋搭美精,谁让你这么好看。”

 

“啧,去就去!”凯勒巩嫌弃地瞥着库茹芬,心里刷刷写着草稿。无奈闲了这么多年,窝在这片野地里,脑袋里就长不出什么奇思妙想,思来想去,刚冒出点子又立马推平,一时竟然没什么特别好的构思。甚至有时候他写累了,直接往床上一躺,迷迷糊糊由着废纸盖一脸。他自暴自弃地想,文死才尽了,不如找只鸟儿给大哥报个信,代写算了。突然间闪现出他的兄弟们聚成一圈,黑压压向他扑来嘲笑他的恐怖景象。领主吓得瞬间炸起来,摸了摸那头乱毛,抓了根笔杆继续咬。

 

写了大约一个月,总算是有一点成果了。但是凯勒巩看着自己凑起来的干巴巴的段落,觉得莫名羞耻,甚至不及多年前的水平。得躲着库茹芬写,他想。他不好意思向别的精灵寻求帮助,又自感作品拙劣,万分惆怅之时突然之间想到一个能干的帮手。

 

“胡安!”凯勒巩非常感动,维林诺的神犬怎么什么都会,还带了一群小狗一起讨论。完全不会被别人发现!反正除了自己,这里没有精灵听得懂他在说什么!

 

我会那么多种语言,会搞不定一个竣工发言?凯勒巩信心爆棚。

 

猎犬们非常热心,虽然小狗们的表述过于直白,但是有胡安把关,加上凯勒巩写作底子本身也不差,只是疏于练习,一段时间以后的确产生了不错的作品。凯勒巩趁着库茹芬不在,把门窗封得严严实实,对着蹲坐成几排的猎犬们练习发言,声音清亮,仪态优美,一个归属例行公事的竣工发言都能被他表现得如同音乐史诗。

 

准备好了稿子,这几日凯勒巩的心情特别好,能见到他在各处溜达。库茹芬正巧碰上他,就向他讲了下公共娱乐大厅施工的情况,邀请他在竣工仪式前先去看看,熟悉下环境。他们前往工地时,由于基本工程已经完成,劳作的精灵没有多少。凯勒巩远远看着大厅的外貌就心生喜悦,觉得这可能是这个纪元难得一见的美妙建筑,还是出自库茹芬之手。进入内厅,并没有依照传统设置很多廊柱,而是简洁空阔,只有必要的一些承托,巨大的穹顶打磨光滑,洁白的顶上隐隐绘有星辰云影,四周渐渐变换为山岚水色,到与地面相接的地方就是百草鸟兽了。

 

我弟弟真厉害!当然我也很厉害!他差点笑出来,不过还是清了清嗓子,告诉库茹芬,“别急着炫耀你的工程,稿子我可是完成了!”

 

“正好今天还没正式投入使用,你就在这里练习练习吧。”库茹芬把凯勒巩扒在他肩头的手弄下来,指了指大厅一处金光闪耀的高背椅,地上的F1标志还没有被擦去,“你的领主位虽然没完全布置好,但是可以试试舒不舒服。”

 

凯勒巩在绵软的坐垫上折腾了一会儿才打算练习一下发言,可是库茹芬就在旁边,感觉有些尴尬,于是他想起了此前看到的图纸,指了指大厅另一侧,“你可以去你的领主位上坐着吗?”库茹芬点点头离开了。

 

凯勒巩很快发现,库茹芬只放了一张椅子在这里,根本没有任何能藏住发言稿供他忘词时偷瞄的演讲台。所以他只得凭着记忆,慢慢顺了一遍。可是不知怎么的,也许是平时和胡安和小狗们讨论多了,换成精灵的语言发言时他竟然有些不适应,确实应该多多练习。

 

凯勒巩暗下决心,一连很多天,只要有空都去公共娱乐大厅里练习,顾不及他和库茹芬的骰子连同还没算清的赌资一起落了灰。凯勒巩担心他占用大厅影响其他精灵参观,又不想他们听到自己在说些什么。他不忍心把前来看新鲜的精灵从大厅轰出去,只是要求他们留出一些空间供他练习,示意他们都待在另一头库茹芬的领主位旁边,安安静静地不要打扰他就好。这些精灵果然很尊重他们的领主,看起来已经放弃了言语只是用思想交流,一个个都面带微笑一声不出。他们每天都来呢,怎么越来越多了,有时候还有小孩子突然大声笑。凯勒巩想着。不过虽然来了很多精灵,但是好在都聚在另一边,反正也互不打扰。凯勒巩继续练习着,有时候为了缓解无聊还改编几个段子说给自己听。

 

他觉得在这个地方发言,和在他和库茹芬温暖的堆满各类织物的卧室发言可不一样,有时候他背着背着就有点紧张,很容易忘词,特别是在几个转折句上。试了好多次,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还是很从容自然,但是他心里却像是一个婴儿独自猎熊,即使获胜都一身冷汗。这天晚上,凑热闹的精灵都回家了,他借着加班的名义,偷偷招呼了猎狗们,前去公共娱乐大厅练习。

 

“你们等我先找下感觉,我招呼你们过来再过来。”他把几只小狗抱到库茹芬的座位上,再摸了摸胡安的头,“一会儿和你聊聊。”他摸出发言稿看了看,特别注意了标注的容易卡壳的地方,提醒自己万分注意似的,还用手指戳了戳。凯勒巩脱稿背得还算流畅,虽然不完美,但是也很不错了,只是有的词在这大厅里听起来有些回音,不如在卧室清朗。

 

“嗯,”他停顿了,“得找胡安讨论讨论。”

 

他换了一个语段,想试试都是哪些音节容易听不清。那还是他刚刚学音节的时候,为了区分各种送气不送气的音自己编出来的歌词,后来又在学习过程中加入了适合记忆其他知识点的部分,覆盖面很大。虽然内容有些诡异,大部分是述说他和欧罗米以及库茹芬游猎的经历,还有一些是对库茹芬的善意嘲笑。

 

小狗突然喧闹起来,它们在笑。

 

“啊,拜托小声点!”凯勒巩对于被打扰有些崩溃。可是小狗们还在笑,有一两只很委屈地说自己明明很小声。这些淘气的小狗!凯勒巩准备让胡安管管它们,还没开口大狗就远远地对着他叫,意思是“我们能听到你。”

 

狗耳朵可真灵敏!跟狗鼻子一样!凯勒巩摆摆手。胡安跑过去蹭蹭它还没反应过来的主人,然后出门去了。一会儿就有一只精灵跟着过来,看样子是忙到深夜的织工。胡安带着她从另一侧进门,她没有注意到凯勒巩在大厅里,看到面前的一群小狗就奔过去了。

 

“啊,伊露维塔啊!你们真可爱!”精灵蹲下来抱着在库茹芬位置上钻来钻去的小狗们,抚摸着它们不想松手,“真是太谢谢你了胡安,我早就想摸摸领主的猎狗了!”距离很远,凯勒巩毫不费力地听清了她在说什么,虽然她已经刻意压低声音了。就连她亲吻小狗的声音都一清二楚。

 

原来那么多天他们都是来听我笑话的!凯勒巩非常生气。

 

竣工当晚,库茹芬答应好好照顾凯勒巩,奉送之前吃掉的双倍的烤肉和烤茄子。金发的精灵哼了一声,不过还是很高兴地答应了,并提出双倍不够,必须在天亮之前亲自串好一万串的要求。随即他故意蒙头装睡,等着库茹芬难堪。谁知库茹芬真完成了这个他认为要么不可能,要么可能了手也会脱层皮的任务。凯勒巩往厨房一看,哎呦,库茹芬什么时候把连排弩炮拿出来了!分明是把弩箭换成签子穿肉!

 

“多恶心,用来打半兽人的弩炮你拿来穿肉。”凯勒巩嫌弃道,“没说搞点鲜花宝石这种优雅的东西。”

 

“新的新的,厨房专用!”库茹芬辩解,“你瞧不是有鲜花和宝石吗!”

 

凯勒巩还没弄清情况就被一堆花瓣淹没了,“什,什么?”他爬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库茹芬手里绕着一根线,顺着看过去有一个小型投石机,看起来下一秒还要发射一堆宝石,正是他们先前的赌资。

 

“军队的武器都要被你败坏完了!”凯勒巩气吼吼的,“十八颗宝石归你!别扔过来!弄伤我的脸你也占不了便宜!”话虽如此,可是凯勒巩还是毫不客气地指挥库茹芬把烤串分送下去,能当夜宵吃的就当夜宵吃,不能当夜宵吃的就当早餐吃,绝对不能浪费了。

 

在精灵们的欢声笑语中,凯勒巩不争气地吃着喝着,又一次下了决心,“可不能再被小滑头坑了。”

评论(39)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