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嗷】面点制作过程01——费家八芒星

LO主因为吃腻了超市食品,开始自力更生准备早餐。某天做了一些花样小馒头,觉得用来脑补中土(特别是精灵相关)非常有趣,做法也非常简单(LO主本精其实也只是第二次做这种东西)。全程请注意用水、用气等安全。

  @熊熊燃烧的叉烧包 说好的过程

因为图比较多所以LO主分几篇啦。流量注意!

02帖勒瑞海贝

03葡萄干叶子

04萝林的花朵

 

先放一张完成图,因为LO主一次做得多所以各种样式混在一起,这次面发酵不错,蒸出来面点体型可能超出了我的预计,整体比较圆润,大家大概能get就好。


【准备】

准备几个碗,我是用最大的盛面粉,次大的盛水,最小的盛装饰物(如枸杞、葡萄干)。

一个量杯,因为LO主估不准具体的用量,所以还是用这东西可靠一些。

(LO主家没有天平,我也不知道100g面粉有多少,所幸度娘那里有面粉的密度?看网友说是192ml的样子。)

一双筷子,用来搅拌面粉。

一把小刀,用来分割面团、做造型。

一个案板,可以把面放在上面。


一个带有蒸格的蒸锅。

一个灶。


准备面粉,LO主用的是自发粉,自带酵母,做完可以直接上锅蒸不用等发酵,比较省时间。

准备纯净水,面粉袋子上说冬天的水温大概需要30℃。

准备装饰物,这时可以先不清洗,保持干燥,不然沾水的话会变得很软。


开始和面。因为市售的面粉袋子上会有和面的操作指导,包括步骤、水面比例,所以LO主就省去了。不过如果手速慢,或者只能利用零碎时间做吃的,发面团和做造型时间隔得比较久,建议稍稍多加一点水,以免面团过干。

 

有人也会因便于发酵和风味原因加糖、盐、生鸡蛋等。如果用蔬果汁等和面可以弄出彩色的面点。


然后各种揉搓之后成了这个样子,老话说要“盆光面光手光”。不过LO主技术不熟练,觉得差不多就行了吧。为了防止沾手,可以在案板上撒少许干面粉。



【费家八芒星】制作过程:

1.先取一团面,揉圆。


2.把它按扁。


3.用小刀划八刀。


4.把划出的八个瓣互相分开,拿起一瓣捏一下,依此方法完成其余几瓣。


5.清洗枸杞,冲掉上面的灰尘,沥干水分。可以选一些长得接近一些的枸杞,效果会更好,LO主是随便抓的。当然也可以用喜欢的干果。不推荐开心果,虽然听起来很精灵,但是LO主亲测洇了水汽并不好吃。


6.拿起一颗放在面的一瓣上,按下去。


7.完成。


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稍微调整,如:



这个方法还可以用来做猫爪,需要长条形面,每一瓣不用捏尖。但是由于LO主私心认为猫爪是安格班特产所以在这里就略去了。

 

【蒸制】

做好后就可以上锅蒸了,大概十五分钟。蒸的时候为了防止粘锅,可以在面点底部抹一点干粉。一次不用蒸太多,因为会它们会长大,所以面点间需要留一些空隙。蒸锅需要多一点水,以免烧干炸锅。蒸的时候请记得盖上锅盖。



评论(2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