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精灵宝钻】神奇的音乐会01

现代AU维拉全员向 恶搞OOC  

有微量(?)蘑菇安CP向和曼米非CP向

 @熬夜编程的蛋花汤 改动比较大


今年的第一天也是很神奇呢,比前几天还要神奇,特别在这个乐团有一个神奇的小提琴手以后。曼威想着。

 

一年前

 

“先生您好,我们这里只收应聘者的简历,您如有商务洽谈需要请到隔壁交换名片。”新来的小迈雅茫然地看着递过来的一张印刷精美,质地厚实,只有一个名字和一条网址的纸片。

“可是这就是我的简历啊!”来者显得非常无辜。

“啊,好,抱歉。请问您可以告知真实姓名吗?”小迈雅研究起这张质地不错的纸,太干净了,暗暗想着在这种材质上摸鱼一定很爽。

“可是我就叫喵口啊!”来者显得非常诚恳。

“那这网址是?您以前就职的公司?”小迈雅随手捅开了一个表格,准备登记信息。

“是我的作品集。”来者从桌上提起那张纸,晃到迈雅面前,轻轻戳了下那个网址,光亮一闪,乐音流淌。

“啊啊啊啊啊啊!超薄触屏啊!黑科技啊!”小迈雅炸成一束烟花喜极而逃。

 

这是乐团没有带音叉出来的第五天,但是所有成员都毫不担心。他们的第一小提琴手会开挂,这是常识。被从人力资源部抓过来顶岗的小迈雅习惯性地一脸崇拜,盯着喵口拿出了小提琴,和他那作为万物标杆的3弦。“哇,这家伙音准真好,唱歌会不会很好听?”小迈雅完全没注意到音色和音准是两个不同的问题。

 

“抱歉打扰您了,我是,呃,打击乐组的迈荣,”很快小迈雅的机会就来了,“上面派我来通知您,明晚的音乐会取消了。”喵口此时正在对着随机数表拉莫尔斯密码玩,迈荣听见一串节奏连成了“whywhywhy?”这家伙真是神奇呢,小迈雅正思索着措辞,喵口的小提琴已经发出一系列“why为啥子呢perché?”的信息。

 

“啊,因为敲三角铁的瓦尔妲大大,她家的灯泡坏了,找不到三角铁了。”小迈雅斟酌着,觉得毫无说服力。

 

“我这里还有,如果不嫌弃你带给她看看合不合适吧。”喵口终于说话了。“我的天声音也好苏啊!”小迈雅准备接过乐器,捏着喵口手指上恰到好处的薄茧迟迟不愿放手,等了一阵才完成三角铁的让渡。喵口跟他说话了,说了一句,他应该回喵口十句才对。

 

大大,我对我们的第一次见面记忆犹新。啊呸,不能这样说,太自恋了说的他记得我一样。喵口,我很喜欢你的表演哦。啊呸,不要啊,谁都喜欢好吗。请问您怎么理解这一乐章的内部关系?啊呸,什么鬼,无聊的采访啊。

 

“如何唤醒空气的共鸣,如何用琴弓沾取跳跃的晨光,如何缓缓揉出灿烂的星海,还有那些精彩纷呈的起承转合,转瞬即逝美感的一一再现,我很好奇您是怎样做到的?”迈荣说完就后悔了,天,怎么这么矫情。

 

头脑一片空白,小迈雅感觉到他紧紧攥着三角铁的手指被温柔却有力地拨开了,金属被取走,放在厚重的木桌上有一些轻微的声响。有金属之间的,还有金属和木头之间的。有谁绕到他的身后,贴住了他还在因羞愧而微颤的背,伸出左手,几乎擦过他耳后发烫的皮肤、他左颊旁的头发,有些痒。微凉的手背轻轻抬了下他的下巴就离开了,随即有一把小提琴放了过来。

 

喵口左手托着琴,右手放在他的头顶,坚定地把他抬起的头按回去,让他能稳住琴身。他感觉好像有谁又在摆弄他僵着不知道往哪儿放的的手,有的手指被一个个立起来,站在琴颈上,有的手指被拉伸靠着琴弓上,有的手指被环在一起,还能感觉到正在被谁的手控住,仿佛在帮助他施加握住琴弓的力量。

 

当喵口握着他的手拉出第一个音时,余韵未消。他听到耳边有温和的声音。

“这样做到的。”喵口回答到。


评论(1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