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

我和叶子合称:莱戈拉宝!

【坑】想要开个法律职业的脑洞

就是这么奇怪。以前看到专业就烦,自从入坑以后反而偶尔跳戏。

 @熊熊燃烧的叉烧包 宝钻案子太大了hold不住,自带的史诗级的经典案例。先找点小段子练练手顺便复习一下法律知识。现代AU。绝对OOC。还是先等你的MOD靠谱点。

想多拉点精灵来玩。但是不确定是大家一起在一个故事(多半长篇已经不是小段子了)里出现,还是小段砸小短篇内部封闭式设定(这样风格也不一定统一)。

目前想到的有:

1.关于设定

1.1弄个律所来玩玩

1.1.1对外所不熟悉,因此律所组织架构参照内所设定,工资制+提成制感觉比较萌,部分小伙伴可能会被塞到人力或财务去。

1.1.2大致按我国法背景走咯。但绝对不是全盘套!故事地点也不是我国!是中土中土中土!比较心水《波士顿法律》的Alan,交叉质询法庭辩论啥的,可能别国法乱入,可能有乱写。

1.1.3律所主线,但是公检法三家也会拖进来,正文府机关也可能涉及。毕竟可能出法律意见书之类的。从律所这边角度写啦~在法院、检察院、律所、公安局都实习过,感觉真的会因为位置不同有不同的观感。诉讼和非诉业务都可能会简单写一点。

1.1.4感觉这样写来下会有很多案子,长篇的节奏~~(>_<)~~,先挖着吧。

1.1.5这个设定偏向部门法,恩。其实有段时间对于精灵的正文治生态挺感兴趣的,比如简论密林的国家权力架构,精灵的继承制啥的。但是法理和正文治哲学也会涉及一点吧,特别是角色在生活中吵起来的时候扯点什么拉丁语法谚萌(傻)炸(透)了。

1.2可能的小片段/短篇(以下统称小片段)

1.2.1限于某个小片段,每个小片段都是独立的故事,所以人设重了会很正常。。。

1.2.2其实之前脑了一个,但是没有实体化,而且不知道LO的尺度。

1.2.3段砸如下:

国际法下密林与埃瑞博同盟观之差异

大王教你属地管辖

打架啦打架啦,叶子被打出鼻血了,报案。。。

陶瑞尔诉密林劳动纠纷案,至于案件定性,感觉是个争点。。。

王子抢马之费伦见

某精偷大王酒的刑法考量,猜猜是盗窃还是贪污还是渎职呵呵

精灵与矮人通婚的法律适用问题

密林蜘蛛的法律地位

长湖镇居民日常维权指南

龙、半兽人的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

矮人一伙在瑞文戴尔进行破坏的民事责任承担

领主论无因管理

领主论收养法

林迪尔论店堂告示“矮人不得浪费食物”的合理性

金花花推荐《扯头发引发的精神损害》

萝林高空坠物问题研究

巡林官的内政外务两用性

艾辛格基因工程违法性报告

树人是否有习惯法

比尔博的宣告死亡问题,出门一年多就搬家具真是渣亲戚。。。

童年阴影对犯罪人的影响(梅格林其实挺惨的,请自动参考美剧《犯罪心理》)

兽咬剑的归属问题

领主及兄弟合著《凶案后受害者心理干预技术》及《监护权转移浅论》

连环杀手米尔寇和他的模仿作案者安姐

米尔寇编著《论共同犯罪》

维拉答关于法的可预见性的质疑

大梅论“不得已砍手”的法理基础,对就是他单手写的。。。另一位?他在写小散文《他国领空于巨鹰的意义与无意义》

国家承认——由多瑞亚斯对诺多正文策引出

……

以及若干故伤故杀强(烈的)什么拐带(卖)诈骗等可怕剧情太多了写不下了。。。

2.关于尺度
 分级未定。虽然我杂食,但是自己写的话口味清淡,一般不会出现什么毁三观的事情,然而L。A。W这个专业呵呵,本来可能就比较又那啥又那啥(刑法法医神马的快闪避)。为了找论文做作业一搜不慎全是抿干词也醉了。

挖坑很可能不填。

貌似刑(九)要出来了。准备司考的小伙伴不要受我误导。。。祝你们顺利通过~

法治中国靠大家努力哟!

评论(1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