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问卷第6问

6.3号暗恋5号,一次醉酒后向ta表白,你觉得3号会说什么?

迈荣暗恋瓦尔妲,一次醉酒后向瓦尔妲表白,你觉得迈荣会说什么?


感觉我要拆CP了……迈荣竟然暗恋星后,看在埃昂威已经拉了星后和瑟爹CP的份上放过她吧。


“我一点都不醉!”迈荣还在奋力扑腾,企图爬上长桌去抓那一瓶酒,差一点就把烛台拽倒。

“差不多了别喝了,宝贝啊,听话。”邻座的库茹莫眼疾手快制止了他。同僚拉扯迈荣的衣袖,想要让他平静下来。

“谁是你的宝贝!”愤怒的迈雅挣扎开来,挥出软绵绵的一拳,却明显扑了个空。他支撑不住,只好趴在桌上。洁白的衣袍染上了水渍,头埋进了碗里,里面传出含混的吼声,“谁傻谁才听话!”


欧络因暗暗笑着,平时骄傲自持的迈荣竟然当众醉酒,简直难得一见。如果不是在这种庄重的场合,他多半要乐得蹦起来。少年边吃点心边瞄了一眼主位端坐的曼威,等候他的指令。


曼威似乎丝毫不受困扰。毕竟迈荣闹够了,看起来这会儿他要欢快地溜到伊尔牟的花园里去了。一个用餐具当枕头的迈雅不会对欢宴构成什么威胁。于是他们继续谈论和歌唱。丰收的盛筵总是充满欣喜,每一个参与者都面带满足和欢乐。


也包括醉得不轻的迈荣,虽然昏昏沉沉的,但还是很高兴。他睡着睡着突然坐起来手舞足蹈,念诵一些诗歌和戏剧台词。另一旁的欧西赶紧递过来一个水杯,里面加了蜂蜜。很好的醒酒饮料。


然而迈荣根本没喝一口,他捧着打磨光滑的杯子,杯壁上映出了他自己的形体。真美啊,迈荣低声呵呵笑着,这是谁啊,我怎么没有见过他?执拗的火焰又腾起来了。迈荣看着这个倒影,熔金一样的头发,微微湿润的双眼,鲜妍如玫瑰的脸颊,白雪一样的衣袍。


对方在对着他笑呢,看起来更美了。他甚至被这种极端的美丽感动了,他觉得有泪淌落,那种自然的充满狂喜的无法抑制的神圣体验。这是一个迈雅,他知道。显而易见,他很美,那么肯定就是一个迈雅。迈雅的意思即为“美丽”,不是吗。迈荣的思维迟滞了,他的逻辑混乱了,然而他还在努力驱使它们转动。他缓慢地思考着。这是奥力的迈雅吗?他在工坊里、矿洞里、幽深的地心里看到过这样的颜色。不对,那双眼睛,湿漉漉地注视着他,那么纯洁无辜,好像又充满悲悯。他是涅娜的迈雅吧。然而对方皮肤的色泽让他想起雅梵娜的花园,而他的衣饰如同埃昂威所有。


直到这时,迈荣才反应过来,这不可能是奥力的迈雅,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自己应该很早就见过他。他现在开始对这场宴会心存感激了。他太喜欢对方身上的光芒了。


他一直喜欢那些亮闪闪的东西,那些璀璨的小玩意,他觉得那是自己灵魂的颜色。


告诉我,你侍奉哪一位维拉呀。他朝对方行礼,瞥见对方同时回礼了。“我是奥力的迈雅,我还没有见过你呢。”


然而对方不说话,只是对着他笑,这让他有些不耐烦,甚至有些恼火。他本能地抓起旁边刚斟满的一壶酒一饮而尽。嘿!嘿!那是我的酒!欧西抗议到,顺手将那一杯蜂蜜水强灌给迈荣。


他问欧西,你递给我这杯水以后,来了一位迈雅,金发白衣,如此如此,他是谁家的?欧西迷惑地猜测,谁?埃昂威吗?迈荣摇头,埃昂威我认识,不是他,是另外一位。可是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归属。


欧西瞪大了眼睛,像是一条受惊的鱼,竟然还有你不认识的迈雅,真是千古奇闻。迈荣盯着他,说,这,这有什么奇怪的。突然从欧西的眸子里看到他提及的那位迈雅。


啊!他在你这里,迈荣拍着手很兴奋。我找到你了!他说。欧西回头一看,一切如常。再看看迈荣攥住的水杯,顿时明白了。欧西向着对面的欧络因使眼色,又倾身拽了拽库茹莫,偷偷交流着他的最新发现。


迈荣可真自恋哈哈哈哈!他被自己的倒影迷住了哈哈哈哈!


然而迈荣的兴趣很快转移了,他全然忘却了刚才那位陌生的迈雅。在欧西扭头看身后的那个空档,他本来直视欧西的目光未有转移,就直接投射到高居主位的瓦尔妲身上。


啊,她真美!瓦尔妲头顶以星辰为冕。一袭盛装如同天幕,星云绽放其上。她形体的边缘有些飘忽,逸散出一些明明灭灭的星尘。这让迈荣深陷沉迷了。


燃灯者举起酒杯向参与者们致辞,祝愿他们享受美好的岁月,宛若举起了一盏明灯。她往高空泼洒出酒液,它们凝成了一个个微小的星体,缓慢地旋转升腾。为了纪念这次盛会,她说,希望这些新造的星光为一亚添彩。


宴会厅想起了热烈的掌声、赞叹声、喝彩声。不少埃努唱起歌来,沉浸在激烈的感情里。几乎没有谁注意到迈荣终于爬上了桌子。他一路喝掉了几瓶酒,让欧西的蜂蜜水的功效变得微乎其微。


渐渐地神灵们注意到迈荣的异常举动,大厅安静下来,然而迈荣努力地爬到瓦尔妲的面前,跪直身子张开双臂赞美她。然而皱巴巴的衣服和无意带起的水果让这赞美显得有些滑稽。


“您真美!”迈荣赞叹到,虽然醉酒让他的话语破碎,但是他还是坚持说了出来,“您的光芒……太,太明亮了!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您……被称为维……丽,比起力量……我更应该……赞美您的面容!您应该是……一位……迈雅!”


(戴隆大觉得曼威会命令埃昂威把迈荣拖走强行让他回家睡觉。我觉得好萌哈哈哈,并且超有道理啊,众所周知醉酒的人超难搬运的啊,估计也只有埃昂威才搬得动嘎嘎。想想被强行拽走还在各种说可爱的疯话,毫无威胁力地反抗的迈荣简直太好吃了!)

评论(2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