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问卷第5问

 1号和2号有一个孩子4号,你觉得这个家庭融洽吗?

曼威和埃昂威有一个孩子米尔寇……融洽吧……鸡飞狗跳的那种融洽。


这里依然是埃昂威太子设定哈。同样很雷。


曼威从繁杂的卷宗中起身,望向窗外,雪山和云彩亘古不变。

铁面无私的曼督斯坚称必须对米尔寇科以重罚。黑袍的维拉历数魔苟斯的累累罪状,竭力论证罪魁祸首无法信任不可饶恕。曼威过于正直和善良,理解不了如同深渊的邪恶力量。他托起一片雪花,神色有点迷茫。他询问灵魂的审判官,又像是自言自语:“我与米尔寇同出一源,我却看不透他的心,哪怕他的面容与我相似。”


“收起您的怜悯吧!摒却那些无用的同情!”纳牟说到,“我与伊尔牟同出一源,却没有他的非凡灵思,而他也无法承受我面临的重负。”


曼威转头望见侍立一旁的埃昂威,假如米尔寇也能像埃昂威那样乖巧(划掉)温和就好了。


然而他心知一如赋予了每一位埃努独特的命运。大君王摇摇头,觉得出奇地困倦。


他仿佛进入了一个场景,那里还是他熟悉的殿堂。华丽的帷幔从高处垂落,巨大的花窗透射出明丽的光辉。他看到埃昂威坐在椅子上安静地看一本书,便走过去轻唤,我的孩子。


埃昂威抬头看着他。少年有着湛蓝清澈的眼。“他在这里。”埃昂威指了指一旁,曼威才注意到那里有架精致的摇篮,里面躺着一个熟睡的婴儿。


“这是?”他觉得这种感觉非常熟悉,但一时又想不起来在哪里经历过,也喊不出这个小生命的名字。


“你的孩子,我们的孩子。”埃昂威回答他,脸上没有一丝不悦。


“很好。”梦里的曼威点点头。


时间像是在曲折的河道里奔涌一样,扭曲得诡异。然而他们看起来习惯了这一切。曼威伸手想抱起他的孩子,婴儿突然睁眼拽住了他的手指。大君王竟然一时无法挣脱。


“他真强大。”曼威对着埃昂威说。后者合上书本站起来,全身笼罩在蓝紫的光辉中,转瞬手中捧着一只蓝歌鸲,“您不能就这样直接唤醒他。”小鸟开始歌唱,婴儿又陷入睡眠。


曼威这时可以放心地抱起他的孩子了,然而在他接触到婴儿皮肤的一瞬间,情景破碎了,转移了,重组了。他看到了一个很活泼的小可爱爬上爬下。那还是他的孩子。


回来。他对着攀在屋顶上的儿童招手,小坏蛋骑在吊灯上荡来荡去。沉重的链条嘎吱作响。他的孩子已经敲碎了一盏吊灯,又跳到另一盏上面了。曼威召来一阵风想要把他带下来,然而小坏蛋把灯上的火光拈起再扔下,他和埃昂威不得不四处躲避流弹的攻击。


突然烟尘滚滚,光斑浮动,吊灯坠下,大地震颤。他的孩子已经长成了看上去和埃昂威差不多一般年纪,从残骸中挣扎而出,金属的长链环绕周身,碎掉的水晶散布在他乌黑的长发上。


曼威突然惊觉,想起他的伴侣瓦尔妲,星辰之后瓦尔妲。


他意识到这是一个梦,但是此刻他不想去询问伊尔牟缘由,反倒是想继续看下去。


他举起权杖,其上的宝石光辉流曳。大君王指着阴影中的躲藏者问,“汝为何人?”


少年哈哈大笑,笑声越来越恐怖,他的身形也越来越膨大,布下的阴影也越来越厚重。“我是你的孩子,你刚刚还抱过我呢!怎么转眼就不认识了哈哈哈哈!”


曼威心中一凛,你又是谁,他在默默地问埃昂威。


我是你的孩子,你的仆从,你的剑。埃昂威拔出长剑,寒光闪烁其上。他立刻调转剑的方向,让曼威能方便地握住手柄。


曼威并没有伸手去接。他挥挥手,长剑一瞬间粉碎了,灰尘随着风飘出了窗外。他看到埃昂威惊诧而略带悲伤的眼神。


他是谁。曼威走近埃昂威,双手抚上迈雅的肩头。埃昂威的形体在融化、在消散、在纷飞。空中只留下他的声音,“尊敬的大君王啊,这由您定义。我确信您已经有答案,只是不愿意去试验罢了。”

评论(1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