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问卷第3问

如果4号去玩阴阳师,ta应该是非洲人还是欧洲人

如果米尔寇去玩阴阳师,ta应该是非洲人还是欧洲人

欧,就算开始是非,也能变欧。

蘑菇安现代AU,丧病OOC高能预警

哈哈哈这一篇里的脑洞也有戴隆大 @树影Dairon {已被安纳塔拐走} 的。

米尔寇最近迷上一款叫阴阳师的游戏,每天沉迷画符,连家务也做得匆忙了。被单往洗衣机里胡乱一塞,从卧室到阳台的几步都捧着手机。迈荣在厨房里做菜赶猫,问他玩的什么游戏,这么有毒。

“阴阳师!”米尔寇大喊到。

“营养师?”迈荣把几只猫从头顶扒下来,想着米尔寇正值壮年,离退休还远着呢,怎么都沉迷养生了。不过,健康嘛,总是很重要的,养生不应该分年龄,很好很好。迈荣满意地想着。只是这种天天窝单人沙发里头顶三个充电宝疯狂玩手机的养生方法过于独特了。跟熬夜喝枸杞茶、雾天跑步没太大差别。

“这个营养师,要怎么玩?”迈荣吃完饭,捧着一个暖手宝蹲在米尔寇对面的长沙发上问。“画符!”米尔寇抬头望了他一眼以示尊重,但是手指还在疯狂划拉着屏幕。噫,现在的游戏都这么高端了吗。迈荣盯着米尔寇的手势琢磨了一会儿,强行看出了若干个分子式。

对方丝毫没有起身洗碗的意思,可迈荣实在无法忍耐乱糟糟的餐桌。“呃,要不这样,我去洗吧,你一会儿喂一下猫。”

“行行行好好好!”回答得倒是爽快。

等迈荣唱着歌儿洗完碗顺便把晚餐食材也准备好出来的时候,差点没昏厥过去。米尔寇答应的喂猫,就是撕开一袋猫粮,往地毯上一搁,然后端着手机沉浸在游戏事业中,根本不管脚边群猫打架。关键是!!!那个袋口,他撕得一点儿也不齐啊!强迫症患者迈荣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不适,不得不亲自出动把那袋猫粮拎起来,顺带扯出了一只把头扎到袋子里觅食、只露出尾巴的小猫。

“格劳龙!给勾斯魔格留一点!”迈荣提溜着小猫的脖子说到。小猫可怜地喵了一声,毫不客气地糊了他一脸毛。

“留一点!留一点!”他家的鹦鹉瑟林威西不知道怎么飞起来了,站在吊灯上挑衅似的学舌,扑下来一阵灰。等下,吊灯灯泡好像也被啄坏了。迈荣绝望地闭着眼。头白洗了,发膜白做了。一定是今早米尔寇一边玩手机一边给鹦鹉换链子却忘记扣上,才把这个妖孽放了出来。

这游戏瘾过于严重了。迈荣决定冷静一会儿,迅速离开这个鸟飞猫跳的场景,抓紧时间享受得来不易的年假,消气以后再找米尔寇谈谈。他待在书房里不出来,留了一条门缝就想看看天黑以后米尔寇发现没灯作何反应。夜幕一寸寸地降下来了,迈荣也觉得越来越无聊,索性拿起抹布开始擦桌子。突然响起了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大概是米尔寇在找灯泡。外面剧烈地闪了几闪,米尔寇大叫起来。

“啊!”

迈荣冲出去一看,米尔寇一手捏灯泡一手拿手机正在进行危险操作。换灯泡,应该先把电断了!!!直接上手换,他是疯了吗!

“中了!!!抽中了!!!”米尔寇兴奋得差点从梯子上摔下来。

中什么了?中奖了?中新股了?怕不是中风了……迈荣拉了电闸把米尔寇喊下来,黑暗中只有手机屏幕发着花花绿绿的光。

“我第一次抽中了SSR!”米尔寇手舞足蹈,差点踩到地上的旧灯泡。

“我们有必要好好谈谈,你现在除了打游戏,做其他事情都不专心,我们还不如找个保姆呢!”米尔寇一个劲地点头,说找找找,还在徒劳地点屏幕,丝毫没注意到他家的WiFi也被断了。迈荣把早就干透的抹布一扔说,现在哪儿那么好找,好的保姆早就被请完了,要找只能找楼下救助站守门大叔贝伦那种。然而米尔寇根本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连忙说好好好找贝伦钱我出。

迈荣立刻赌气似地咬牙切齿,“请就请!”

隔日,贝伦大叔就上门了。这个月他没夜班,休假也多,正好可以到米尔寇和迈荣家里干活。主要任务是帮迈荣分担厨房里那堆事儿。迈荣可不能让外人帮他们洗衣服被单,谁知道里边会不会混杂着什么奇怪玩意。贴身的,还是自己处理放心。

大叔看起来饱经风霜,然而很遗憾,他的经验值并没加到料理内务上。悲惨的是,迈荣他们吃一次饭要用无数的餐具,贝伦想用洗碗机,然而这台机械在几天前因为米尔寇边玩手机边使劲塞餐具企图强行洗涤被搞报废了。据说那天大叔忙活到十二点,回家发现自家门锁了,手机忘救助站了,被迫徒手爬上三楼翻窗进去。

然而贝伦还会面对更大的挑战——那群猫。比如他刚来不知道水深,没有一进厨房就关门,当他清理烤箱的时候突然冒出好多猫,有跳到他头上的,有拿爪子捶他的,有在他腿上窜的,有几只甚至把还剩的羊腿叼走了。他立刻站起来赶猫,挥舞着铲子企图自卫,然而这些猫简直有恃无恐,他刚要抓到一只,另一只就在扯他的围裙。他把小猫从胸口摘下来,大猫就蹲在刚洗好的案板上歪头看他。他被猫搞得晕头转向,猫就是故意和他做对。撵猫的时候他一转身,一不小心,手肘就撞到了那一沓瓷盘。

惊天巨响。

好在这俩也没怎么难为他。因为米尔寇沉迷游戏无暇顾及,迈荣又不想当着米尔寇的面发作。追根究底论及背锅也有迈荣的一份,毕竟作为雇主,他没有尽到充分的告知义务,没告诉贝伦有恐怖的猫群嘛。

“你睡了吗?”米尔寇还在玩手机,轻轻踢了踢身边的迈荣。“没有。”迈荣双手拽着被子,迷茫地瞪着天花板,“睡不着。”

“是新来的保姆让你不满意吗?”米尔寇随口问到,打开攻略看一共还有多少个新角色。

迈荣内心咆哮了无数次你以为我是真想请保姆啊,都不知道夸夸我当了这么久免费保姆。然而还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还行吧。”

“要是不满意就跟他商量一下让他别来了。”米尔寇似乎觉察到对方有点不高兴。

事情就是这么奇幻,没等到他们辞退贝伦,也没等到米尔寇抽中第二张特别厉害的SSR,可怕的新角色就上门了。是的,半夜。

有谁,深更半夜,在门外,唱歌……还把他们家的门铃摁得震天响。贝伦被一群猫围殴了,回家被女友发现身上有猫爪子印,露西恩当即大怒,拉起贝伦就来讨说法。

经历了一番难以言喻的唇枪舌战刀光剑影,以米尔寇灰溜溜赔了医药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并被大叔的小女友从迈荣那里顺走一个西瑞安岛手办加上米尔寇头顶的一个充电宝而告终。

“你怎么能把我们最喜爱的西瑞安手办拱手相让呢!”米尔寇捶胸顿足,捏着迈荣的肩头来回摇晃。“今晚上只能玩四个小时的游戏了,她拿走了一个充电宝!”

“她有狗,好大的狗。”迈荣捂住自己的脖子,“它呼出的气都染我脖子上了,我怕她放狗咬我。那狗打没打疫苗都难说。”

“城里不是不让养大型犬吗!”米尔寇问。

“他们住郊区……而且不管郊区狗还是市中心狗,被咬一口有什么区别。”

米尔寇沉默了一阵,“明天我们出去吃吧,你别做饭了,不做饭就不用洗碗。”他忍着没说,出去开房吧,不在家睡就不用洗被单。

“算了,你那个营养师,里面有什么营养好吃的菜肴推荐吗,我觉得需要补一补休养一下。”迈荣叹气。

“啊?”米尔寇万分惊讶。

都三个月了,迈荣第一次知道了这个游戏叫阴阳师,不叫营养师。

怪不得我抽不中SSR!米尔寇想着,原来是迈荣完全不在状态啊。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念错名字会影响抽卡?!!你逻辑被猫吃了吗!不管怎样,米尔寇因为少一个充电宝被迫放弃的那两个小时的游戏时间,并没有用来好好睡觉。

后果就是第二天迈荣也下了同款游戏趴床上玩。

再过了几个月,米尔寇黑了系统收购了某易买下了游戏走上人生巅峰,欧到极致。

“玩腻了,好无聊。”米尔寇扯了扯迈荣的头发,“要不我们来玩一个新的游戏吧。”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