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中土惊喜系列】代理vs.委托

代理和委托这两个制度略难区分。然而中土的力量是神奇的。

教材的区分点一般包括:
1. 代理人只能以被代理人的名义。而受托人可以以委托人的名义,也可以以自己的名义。

2. 委托事项可以是纯粹的事务性行为,比如打扫卫生。

3. 代理关系必然涉及第三人,由被代理人、代理人和第三人构成。委托关系不必然涉及第三人,是委托人与受托人双方的关系。

这不就是!埃昂威和迈荣吗!

埃昂威是曼威的传令官(代理人),“曼威大大派我通知你们……”“曼威大大让我来做……”

迈荣就比较厉害了,他是受托人,还带做家务的。看情况一会儿以喵口名义,一会儿以自己名义。比如在努美使劲吹喵口大兴土木那段时间以喵口名义行事,比如魔戒战争期间各种展现索伦的强大和恐怖迅速集火到自己身上。(我认为他虽然没说出口,但是内心还是念着米尔寇的哈哈。)

发糖之处在于,委托是双方当事人(委托人和受托人)的关系,不一定有第三者,啊不,第三人,简直就是蘑菇安的独享空间。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