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督斯实习小精马珂珞

如何应对atm吞钱


事情其实是去年的了,过程有些不愉快。今天突然想起,顺手翻了一下那个尘封的LO文,还是觉得...要不把解决过程写出来吧。


我知道LOF有不少在银行工作的人会提供更好的解决办法,也有可能其他小伙伴遇到了这种情况,但是比我机智多了。以下内容保证真实,仅供参考。


中心思想:不要怕...这个事情让我又一次认识到安全感只能自己给自己,有些话说得别那么实诚...别去整一些无益于事情解决的东西烦心。


前情省去,总之,LO主在光大银行的ATM上,用手里仅有的中国银行卡取钱,下了账,但钱被吞了。

第一次用光大银行的机器,它和其他几家我常用的ATM机流程不一样,是先取卡,后取钱。LO主不熟悉操作规范,加上扯卡用力不对,耗时过久,然后钱就自己回去了......

对的它并没有等我把卡弄出来再缩回去,我感觉大约十秒钟就被吞了。果真手慢无。


于是:

step1: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首先镇定,表情不要崩,保证安全。

step2:记下尽可能多的信息

记下ATM机信息,比如拍一张,有编号和知道具体位置更好。

(拍照还可以帮助确定吞钱时间)

step3:回到安全的地方

立刻离开人多嘴杂目光多的火车站回到安全的地方。(比如说自己的小窝,毕竟总不可能大庭广众地打电话说这些)

step4:联系银行

银行的95开头的热线大家都知道吧,拨这个电话。

跟工作人员说(你不说系统和工作人员也会问你的):

1.我是XX银行的银行卡持卡人,账号XXXXXXXXXX

2.我于X日X时X分(大概时间段就可以,这时手机照片就发挥用途了),

在XX地方(不一定要说出具体网点名称,能够确定这台机器就可以了,比如我当时说的是帝都火车北站)

3.在XX银行的ATM机上(此处可以提供编号信息)

4.进行了XX操作

5.我遇到的困难是XX

(经过在此不详叙,就是账下了吞钱了)

需要说明,自己是想取XX元,操作取款XX元,实际账下了XX元,钱吞了一部分还是全部,这些信息要有。

工作人员会询问余额。

【但是绝对不会问密码的!】

6.我想要把钱拿回来,大概什么时候能回来

注意:

也许热线会帮你转接信用卡中心的,如果没有,拨打对应银行的信用卡中心电话,并重复上述步骤。

卡片上也许有这个电话...

最好都问问。只拨热线可能只是记录情况,因为工作人员很可能刚刚毕业,还没有接触业务,人也不在帝都某个网点而是在某个基地,信用卡中心才是最终帮你解决问题的。

那么为什么还要打热线...以防万一嘛...


两个银行都要联系哦。


银行也许会互相“推诿”(大雾),说需要找对方银行。比如中行会说,不是我们的ATM吞你钱了,你找光大银行。光大会说,不是我们扣的你的钱,交易失败了应该找中行。

于是你确实需要找这两家银行热线&信用卡中心说明情况后,再次沟通

告诉他们,你已经找过对方银行了,对方的回复是blabla,然后他们就表示既然对方知道了就会去沟通核实blabla


别太担心,ATM有监控的,比如他们肯定看到了我巨傻地在扯卡,又懵逼地发现钱被吞了...


要是非常不放心总是有被害妄想的话,顺手录音也许会感觉安稳一些...但是...似乎没这个必要。


大概半个多月钱回来了...中行还打电话通知了。


祝各位取钱愉快。

评论(16)

热度(10)